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2月韩国汽车市场动向

2017年03月04日 10:37:1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家好,本期《韩系动向》带来2017年2月份韩国车市的销量情况。《韩系动向》每个月固定更新一篇,是目前中国唯一全面介绍和系统分析韩国车市销量的连载文章。我写韩系动向的目的有三个:第一,让喜欢韩国汽车的朋友,了解韩国当地热销车型和市场走向;第二,因为每个月出一篇,因此累积起来就成了重要的数据,可以帮助那些需要专业数据却寻找不到的机构或者需要写相关论文的学生;第三,希望能够帮助一些想打入韩国市场的汽车厂商或者零部件供应商,让他们时刻了解韩国车市的最新动态。

由于上个月的销量是在这个月才统计出来的,因此文章都是在每个月初,发布上一个月的市场销售情况。2016年我已经坚持每个月更新一篇韩系动向,2017年将会继续保持每个月更新一次。

2月份韩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增加8.1%,达到11万9612辆。五大本土厂商(现代起亚,三星,韩国通用,双龙)当中,现代雅尊,双龙蒂维拉,三星SM6等车型销量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势头。相比而言,起亚汽车,韩国通用等厂商的销量有所下降。

现代汽车2月份韩国本土市场销量同比增长8.7%,达到5万3113辆。其中雅尊的销量最大1万0913辆。这是从去年12月份开始,连续三个月的销量突破1万辆。这是因为目前新款雅尊上市以后,老款车型并没有停产,新旧两款车型同时销售的原因造成的。

起亚汽车2月韩国本土市场销量3万9158辆,同比增长0.1%。旗下大部分主销的车型狮跑(2923辆)索兰托(5055辆)销量同比都出现了下跌。

但是刚刚在年初上市的新微型车morning(6156辆),7~11座MPV 嘉华(5237辆)这两款车型的销量非常好,拉升了起亚汽车的整体销量。今年,起亚旗下依然有pride(国产K2),niro(极睿)等新车型,估计这些车型会拉动起亚整体销量的增长。

韩国通用的销量去年同比下降1.7%,销量为1万1227辆。在2月份的韩国市场中属于销量下滑比较严重的。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科鲁兹,国内早已经上市的新款科鲁兹,韩国市场上个月才上市,虽然产品力不错,但是目前产能还没有完全释放,第一批车型也曝出了产品安装的问题,因此韩国通用2月份的日子并不好过。

雷诺三星SM6(塔里斯曼3900辆)QM6(科雷傲2513辆)两款车型依然是雷诺三星的拳头产品。而其它雷诺三星的产品销量都一般。三星集团最近也卷入了总统亲信事件,三星集团可能要面临被拆分的风险,这对于三星汽车的影响如何,我还会继续关注。

双龙依然是依靠蒂维拉(4801辆)的销量撑场子。而今年马上要召开的韩国首尔国际车展上,大型SUV “Y400”就要公布了,这是今年双龙的拳头产品。

借此机会正好介绍一下2月份韩系车在美国的销量情况。2月份美国市场总销量为133万3128辆。韩系品牌在美国市场排名在第7位,总销量为95693辆。销量同比下跌了6.9%。其中现代汽车同比基本没有发生变化,但是起亚汽车同比下跌了14.2%。相比其它品牌,跌幅很大。

2月份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依次是伊兰特(15954辆),索纳塔(14618辆),胜达(8767辆),途胜(6422辆),雅绅特(国产瑞纳 3352辆)。2月份起亚汽车在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依次是K5(8892辆)K3(8506辆),秀尔(7702辆)索兰托(6845辆)狮跑(5231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