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 哪些重磅新车值得看?

2017年03月05日 14:59: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网

烟花三月,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即将到来,随着各大车厂参展车型名单逐渐公布,无论是其全新车型还是全新换代车型,阵容都足够多,分量也都相当重。我们AL频道编辑部正在筹备本次日内瓦专题,海外特约撰稿人也将会在媒体日前往车展,给大家带来前方详细的报道。今天就先睹为快,首先看看这次日内瓦车展都有哪些重磅新车。

大众T-ROC

定位:小型SUV

性质:新增车型

大众作为一个以车海战术著称的企业,在SUV市场方面确实保守了一些,这么多年仅有一款老迈的途观打天下。之前大众曾经宣布过一款叫做Taiguan的概念小型SUV,但后来项目被取消,最终来到消费者面前的将是这款名为T-ROC的小型SUV。

T-ROC基于MQB平台研发,定位要低于途观L,车身长度大约在4200mm左右。根据外媒曝光的效果图,T-ROC依然延续了大众的新一代家族风格,具备凌厉的棱角和腰线,并装备了跨界风格十足的黑色塑料包围。

根据之前大众发布的概念车,T- ROC采用一台功率为135kw2.0TDI柴油四缸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由于国内柴油车型政策的现状,很显然这套动力总成将不会出现在国内版的T-ROC上。根据大众目前现有的动力总成,可以推测未来在国内上市的T-ROC量产车型将会搭载1.2T/1.4T/1.6L等动力。

作为一款SUV,4MOTION四驱系统也将出现在T-ROC的配置清单上。大众T-ROC上市之后,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本田XR-V、缤智、别克昂科拉等车型。

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

定位:中型SUV

性质:全新换代车型

沃尔沃全新的90车系已经成功实现了换代,接下来换代的将是作为主力车型的60系。根据沃尔沃发布的局部效果图和国外媒体绘制的假想图,全新换代的XC60继承了90系的家族风格,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灯,略微内收的前进气格栅,辨识度极高的家族风格尾灯,几乎就是缩小版的XC90。内饰方面目前还没有较为可靠的资料,不过可以推断XC60将会继续延续XC90的内饰设计风格。

全新XC60与XC90和S90一样基于沃尔沃的SPA可扩展平台打造,该平台大量使用的高强度硼钢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全新XC60的安全性能,还能有效减少车身重量,提升动力和油耗表现。

动力方面,全新XC60将继续装备Drive-E系列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拥有T4、T5、T6等不同的功率调教,其中T5型号的最大功率达190kw,与Drive-E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来自爱信的8AT自动变速箱,并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

BMW全新一代X3

定位:中型SUV

性质:全新换代车型

上一代X3在国内的销量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被奥迪Q5等车型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这次日内瓦车展上 BMW携全新换代的X3前来,希望能一雪前耻。从目前爆出的谍照来看,全新X3将采用BMW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中网尺寸相比现款明显加大,前灯的造型也更加犀利。内饰方面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幕则变成了与3系类似的悬浮式屏幕。

全新X3采用了宝马CLAR(ClusterArchitecture)平台,车身尺寸比上一代更大,而重量反而有一定的减轻,拥有更好的空间和经济性表现。动力方面,全新X3将用新一代B系列发动机替换现款的N系列,搭载最新的B48 2.0T四缸发动机和B58 3.0T六缸发动机,搭配经典的ZF 8速变速器,而混动版本的X3也有望引进国内。xDrive四驱系统仍将是X3的重要配置,同时也会有两驱车型可以选择。全新X3上市以后,将对奥迪Q5和奔驰GLC发起正面挑战。

铃木 新一代速翼特(SWIFT)

定位:小型车

性质:全新换代车型

本次日内瓦车展,铃木将带来全新一代速翼特(SWIFT),从铃木提供的官图上看,全新速翼特采用了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大灯内还带有LED灯条,造型相对比较传统,车身侧面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后门巧妙的采用了隐藏式的车门把手。

全新一代速翼特仅提供黑色内饰,设计风格比起现款雨燕有了较大的提升,中控大屏支持applecarplay和andriod auto互联功能,能够连接各种手机使用导航、电话、音乐等功能。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全新速翼特还拥有类似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的自动碰撞预警、自动刹车功能以及自动泊车等一些高级别车上才具备的高科技功能,对于一款廉价小型车来说,这完全属于超高配置了。

动力方面,全新速翼特有1.2L自然吸气发动机、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2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共三款动力可以选择,自吸与混合动力版本搭配CVT变速箱,而涡轮增压版本搭配6AT变速箱。

大众 ARTEON

定位:中型车

性质:新增车型

大众 ARTEON是大众本次带来的一款全新车型,其定位中型轿跑车,是已经停产的大众CC车系的接班人。从目前大众发布的官图来看,ARTEON延续了CC的轿跑设计风格,拥有圆润的溜背和腰线,前脸设计相比同平台的迈腾来说,更加的凸显个性,大灯采用了分离式设计,并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

不出意外,ARTEON仍然采用大众的MQB平台,车身尺寸与迈腾基本相仿,但由于其溜背设计,不需要对它的空间有太多幻想,更低的重心、更小的空气阻力才是轿跑车应该追求的目标。

动力方面,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ARTEON的基本动力总成,最大功率高达203kw(276ps)。而根据销售地区的不同,变速器有7速湿式双离合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两种形式。作为一款高性能轿跑车,ARTEON还有望搭载V6发动机与4motion四驱系统。

欧宝全新一代英速亚

定位:中型车

性质:全新换代车型

欧宝发布的全新一代英速亚,是国内市场上别克君威的换标车型,这款车不久后将以别克君威的名号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根据目前官方发布的资料,英速亚采用了通用的新一代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设计与新君越十分类似,车身更加的扁平低矮。内饰设计依旧延续了家族化风格,与目前国内在售的威朗、新君越、昂科威等车型接近。安全配置方面,全新英速亚标配带行人识别功能的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等配置。

全新英速亚采用欧宝模块化平台架构,贯彻了轻量化设计理念,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减重175kg,能够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在动力方面,全新英速亚拥有1.5T(高低功率)/2.0T动力,其中2.0T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英速亚引进成为国产别克君威之后,主要的竞争对手将会是思铂睿、阿特兹、等偏向运动风格的中型车。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轿跑版

定位:轿跑

性质:新增车型

2015年6月24日的意大利米兰新阿尔法罗密欧博物馆中,在经历了多年的低潮之后的意大利著名轿车和跑车制造厂商阿尔法罗密欧推出了她的105岁生日之作——阿尔法罗密欧Giulia。随着Giulia四门版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的陆续销售,其推出轿跑版的时机也逐渐成熟。

据悉,极有可能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Giulia轿跑版,或命名为Sprint,将会把目标瞄准德系三剑客,奥迪A5、宝马4系 、奔驰C级 Coupe、而该款车的QV高性能版将直接搭载来自法拉利的2.9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75kW,并会与奔驰AMG C63 Coupe、奥迪RS5和宝马M4展开竞争。

AL频道小结

日内瓦车展作为具备行业风向标的国际车展,一直以来的关注度都很高,距离车展正式开幕还有几天,还有不少新车的真容也并未公布,关于日内瓦车展的新车动向,我们也将继续跟踪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