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喜欢加长的车,但加长真的好吗?

2017年03月07日 18:26:4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一直以来,汽车消费观念决定着汽车市场方向,而汽车的市场方向是设计师们考虑车体轴距尺寸的主要依据。对于一款强调舒适性的轿车来讲,它的轴距应尽可能地长,保证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尤其在格外注意大气空间和面子的中国市场。在疆哥的印象中,国外的加长车,以加长版的林肯悍马最为经典。

如果说林肯和悍马是经典加长车,那么下面这辆加长版的兰博基尼就是一朵奇葩,笔直修长的车身形成了让人感到难以言状的气势,如同一只打了激素的公牛。

而这样的加长车还有很多,比如加长版的凯迪拉克、加长版的劳斯莱斯……这些加长车,随便一辆都得100万以上,比如加长悍马,得要230万左右。不论国外对于汽车加长版怎么玩儿,似乎可以看到一个规律:只有豪华品牌的车,才敢整加长版。

而这个规律似乎也被国内的自主汽车品牌识别出来了,于是一大批奇葩的加长版汽车就如同雨后春笋版出现了,当然,这些国内汽车厂家造出这些加长车,也不在乎是不是有人买。

比如豪华礼宾车哈弗派,外观设计偏于时尚个性,内饰搭配豪华舒适,车长6.9米,轻轻松松容纳7人。售价约31.88万,比加长版的悍马便宜200万左右,不过似乎直到停产还无人问津。

这一看哈弗玩儿起了高端加长,江淮瑞鹰也坐不住了,整呗。瑞鹰加长版,6.2米车身长度,强调高端典雅的商务气息的同时依然竭力保持强劲运动性能,商务接待外出旅游两不误。

再来看看长安睿骋加长版,7.5米的车长比迈巴赫62S几乎长1米,身形庞大,一般人把控不住。

奇瑞派拉蒙,源自奇瑞瑞麒G6加长版,车身长达7.2米,轴距5.1米,车里空间开阔舒服。

上述的国产加长车,一切都是为了迎合国人钟爱加长版车型的需要。下面,疆哥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加长版汽车究竟有什么好和不好?

也许在国人眼里,加长版众多优点中最吸引的应该是加长版轿车带来的面子。很多人并不在意汽车的性能、操控,他们眼里的好车就是只是那些外观看起来豪华大气上档次的。加长版究竟性能指标如何,操控性实用性是否满足车主需求,他们一概不考虑。加长版对于他们的意义,正是它头顶上的金光闪闪的面子光环。

而面子之外,加长版最实用的优点在于宽敞开阔的车内空间和奢华高贵的内部装饰,能为司机和乘客带来极强的舒适感。加长版的车型一般对轴距和乘车空间都作出调整,无论司机还是乘客都可以拥有更大的腿部空间,即使长时间驾乘也不会感到憋屈。车内配置齐全,无论是吃喝还是娱乐一应俱全,豪华优质的设备让你尽情享受驾乘乐趣。

但是,加长版汽车带来面子和舒适感的同时,也存在操控性弱和能耗高的缺点。

一般来说,车辆会随着长度宽度的增加,导致驾驶难度也相应提高。譬如长车需要的转弯半径更大,上下坡受惯性的作用,操纵难度更大。这些都是因为车辆加长以后,操纵性减弱造成的影响。正是出于这个原因,驾驶车长超过6米的轿车需要持有A1驾驶证。

再者,加长版汽车的出现使得车辆能耗提高。车辆加长设计,体积的增大使得车身的用料更多,质量更大。车辆整备质量的增加,驾驶所需的能量更大,能耗越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