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疲劳驾驶和酒驾,到底哪个下场更惨?

2017年03月08日 19:11: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疲劳驾驶:驾驶人员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产生身体和心理的疲惫,使得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注意力分散、甚至直接睡着的现象。

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疲劳会影响到驾驶人的注意、感觉、知觉、思维、判断、意志、决定和运动等诸方面。

早几年的时候,我凌晨2点钟高速赶夜路,路况好,车子少,隧道多!大家都知道,隧道里是有灯的,而且排列非常有规律,车速快的时候,一闪一闪,犹如催眠一般,加上身体精神双方面的防线同时都会被随时攻破。

当我进入一个长6公里隧道的时候,受灯光的影响,我真的完完全全睡着了!!梦游开了不知道多远,突然出隧道,一下子惊醒,吓出一身冷汗。马上强行捏大腿,赶紧赶到服务区睡到天快亮了,才接着赶路!

所以建议高速开车2个小时左右就到服务区休息一回。如果是晚上的话,不是专业司机的话还要尽量避免开夜路。因为你的生物钟在这里,平时这个时间都是在睡觉,即使你嘴上说着不要,但是你的身体却是很诚实的!真的十分危险。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非常可怕。就是当我们开车到很疲劳很犯困的时候,但是最近的服务区还有几十公里。真的很可怕!!!

我的经验是,狂扇自己几个耳光。然后吃点薄荷糖或者比较辣的东西,必需得强迫自己赶到服务区进行休息!如果这时还要硬撑,那恐怕得付出生命的代价了。

酒驾:《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中规定,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之前我的一个朋友,大家聚会,他牛逼哄哄的开着一辆借来的保时捷,桌上各种吹牛显摆,肆意喝酒,散场之后,非要给大家炫耀车子,一定要自己上车开起来给别人看看这辆车如何牛逼,加速多快,炫耀排气管的轰鸣声。

大家都拉着早已烂醉的他,不让他开车,或者说直接不让他上车。不过这人要是喝醉了,真是什么话也听不进去,当场就吵了起来,然后上车,“啪”的一声甩门,一脚油门,排气管发出狂躁的轰鸣声后,这家伙直接冲进马路对面的河里去了,后话就不多说了,保时捷基本报废,外加醉驾,如果要问下场到底有多惨,我只能说,惨不忍睹!

很多人在喝酒的时候,在酒精的刺激下变的兴奋,在推杯换盏中就会喝多了,当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

对于酒后驾车者而言,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发生撞车的几率越大。那至于醉酒驾车,无异于自杀!

对很多酒后驾车的人来说,都抱着一定的侥幸心里,同时也觉得自己是清醒的,正是这种心里造成非常非常多的事故。据数据表明,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急速上升,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更加不计其数;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

所以说,不论是疲劳驾驶还是酒后驾驶,都是在危害着自己与他人的生命。作为一个驾驶者,一定要守住自己的这份底线!不仅为自己,也为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