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认了三宗罪 排放门画上句号?

2017年03月12日 09:13:34
分享到:

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认罪了,“妨碍司法、合谋诈骗和虚假陈述”一个都不能少。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大众集团正式就“排放门”事件向美国司法部门“自首认罪”,承认“妨碍司法、合谋诈骗和虚假陈述”三项罪名。自此,这家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惊天动地的“排放门”事件,终于在2015年9月曝光并时隔20个月后貌似画下了句号。不过其公司发言人也表示,这是大众集团首次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认罪。

在此期间,大众集团也发表了数次相关声明称,对柴油车排放造假的行为深感后悔。其正在修正思路和做法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工作。“排放门”事件以来,大众集团已经对数位相关的高管停职或解雇。

据了解,自2016年1月1日起成为大众集团法律顾问及法务部负责人多斯(Manfred Doess)代表大众集团认罪,主审法官认为多斯有资格代表大众集团,并接受大众集团认罪书。

大众已经同意在美国范围内花费最多250亿美用于满足涉事车主、环保监管者、州政府和经销商的索赔要求以及回购大约50万辆涉事车辆。考克斯称具体实际将于4月21日上午9:30进行宣判,届时他将决定是否批准大众认罪协议中的条款。

在今天的法庭上,虽然多斯最初在法官面前保持沉默,然而,在听证会上约进行了半个小时后,多斯代表大众集团对所有三个重罪犯下了认罪。过程中,考克斯对多斯提出几分钟的质疑,核实他的年龄、职位、教育以及是否是该公司的代表律师。

随后,考克斯花了几分钟时间对大众集团进行指控:包括误导美国政府,伪造相关说明以向美国出口这些柴油车。不仅如此,大众一些高管和员工在收到监管机构质询后,还试图销毁“排放门”有关文件。

考克斯接受的认罪申请包括美国环保局、美国海关和美国边境保护局核实大众进口将近590,000辆违反清洁空气法规的柴油车辆。随后,在70分钟的听证会结束后称,由于此次时间的“严重性质”,法官希望有更多的时间考虑今年1月份被爆料出的大众同意支付43亿美元罚款和其他行动。

“和解”于今年1月首次公布,据悉大众同意支付43亿美元刑事和民事罚金“了结”丑闻,同时,大众集团还将继续与调查人员进行充分合作。此外,美国国内检察官还宣布,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大众集团已经同意在公司内部进行改革并实施新的审计制度。此外,还在未来三年里大众将接受独立部门的监督。

大众集团此前已经承认,在过去6年时间中,该公司在部分车辆柴油发动机上安装了秘密软件,这种软件能够让车辆欺骗通过监管部门实施的尾气排放测试。大众集团同意借助解赔偿费用来改变自己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运行方式,“大众今天与该事件发生前已不太一样,我们正在进行历史上最大的变革进程,采取了重要措施以加强问责制,提高企业透明度和改变我们的企业文化。”

从大众的“排放门”丑闻在2014年被爆出已经历了快两年的时间,当时西弗吉尼亚大学一所实验室注意到大众柴油车排放量的惊人差距。

2015年8月,一名大众员工向监管机构告发,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随后,大众德国总部的部分高管和工程师开始销毁与“排放门”事件有关的文件,而大众发动机研发部门主管还要求助手处理掉存有其本人和其他高管往来邮件的移动硬盘。

大众因“排放门”事件遭遇了一系列诉讼。2016年10月,大众与美国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监管部门以及部分柴油车主达成协议,以150亿美元了解了相关的集体诉讼。据称,大众支付的资金将用于近50万辆2.0升柴油车的回购、改装、消费者补偿和环境修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