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发布了EVE概念车

2017年03月13日 21:16: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一加一

Gaudi于美国奥斯汀发回的报道。

文 | Gaudi

 

前天在美国德州奥斯汀,蔚来于二次潮人艺术家聚集的全球科技潮流盛会西南偏南(SXSW)上发布北美战略以及首款概念车EVE。

蔚来此次发布的概念车EVE是一个无人驾驶的移动生活空间,以“第二起居室”为设计理念,让用户能够充分享受愉悦自由的出行时间。通过全景座舱、智能全息屏幕等交互技术,实现了车与环境、人与环境的融合。

伴随着EVE,蔚来同时发布了“NOMI”人工智能伴侣系统。NOMI可以持续学习用户的习惯与兴趣,根据不同使用场景来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从给予人空间的自由到解放人在车上的时间,从与环境对立到融入环境,从纯粹的机器到有情感的伙伴,蔚来EVE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的汽车理念。

这款车型将在2020年量产,将是一款具有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SUV车型。不过蔚来汽车北美CEO 伍丝丽(Padmasree Warrior)在现场宣布其量产地将首先选在美国,定位面向中高端人群。
 

相比之前亮相的电动超跑EP9,EVE的造型明显更贴近人们的生活,宽大的内部空间以及人性化的舒适配置非常符合其“第二起居室”的概念。

这是一辆外表看起来也足够酷炫的车,镂空的前脸设计、向前自动滑开的车门、以及超大的全景座舱,车厢内部是一张可以完全放平的座椅和一圈环绕式的沙发,方向盘也可以自动伸缩,随时切换到无人驾驶模式。在本次SXSW发布会之后,蔚来EVE将在今年4月亮相上海车展

此次西南偏南大会上,蔚来还带来了上个月底在美洲赛道(Circuit of the Americas)以2分40秒33的成绩和257km/h的极速打破无人驾驶世界记录的EP9,向外界展示了蔚来的无人驾驶技术。

这款无人驾驶跑车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安装了激光雷达和摄像头视觉传感器,并公布了自动驾驶方案与 Mobile eye、NVIDIA和NXP进行合作,这也刚好验证了为什么无人驾驶版本的 EP9 更多的依赖了视觉处理传感器而非其它厂商使用激光雷达来收集环境信息。

创立不到两年的蔚来对于很多人来说还很陌生,其实这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初创电动汽车公司,创办于2014年11月 ,2015年获得FE电动方程式赛事首季车手总冠军,2016年发布全球最快电动汽车EP9。目前在已经在上海、圣何塞、慕尼黑以及伦敦等12地设立设计、研发、生产与商务机构,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蔚来北美总部位于圣何塞,是全球智能化与科技创新中心。

2016年10月,蔚来获得了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照,目前北美团队已经开始在公路和赛道测试,并于2017年2月在美洲赛道上创造了无人驾驶的世界纪录。从传动系统、底盘、内饰,到车联网、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再到数字化座舱、应用软件和用户交互体验,北美团队正在用全新的方式对产品进行开发。

作为一家定位于科技的互联网公司,蔚来也具备有超强的吸金能力。投资者包括易车创始人李斌、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腾讯、淡马锡、红杉资本、高瓴资本、顺为资本、联想、GIC、TPG等近20家知名企业和企业家。

除了刚刚在美国发布的EVE概念车,蔚来的首款量产车也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据创始人李斌介绍,蔚来将自建销售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购买和使用体验。不久的将来,一款高度智能化并且价格还亲民的电动汽车就要走进我们的生活了,并且按照现有的政策还会送沪牌,真的很期待有木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