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驱的宝马你能接受么? 聊宝马1系三厢

2017年03月15日 07:08:43
分享到:
来源:苑叔聊车

宝马曾经非常信誓旦旦的说过,自己未来将会坚持后驱的概念,但是,随着市场不断的变化,宝马在给MINI推出UKL平台之后,自己也开始用上了这个平台,先是给了2系,虽然这车即使国产了,在国内的表现确实也不是很尽如人意,但是这车在欧洲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看来这种两厢车在中国真是有些水土不服啊!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华晨宝马推出了基于UKL平台的三厢1系,造型上还是典型的宝马,不过大灯的造型和独特的日间行车灯是目前比较新的设计风格,据了解,这也将成为未来宝马各款车型的特点。

接近4.5米的车身,2670mm的轴距,这都是比较标准的紧凑型车尺寸。三厢1系的侧面造型给人感觉很紧凑,霍氏拐角也是宝马最家族化的特点。

作为一款三厢车,首先国外是没有这款车型的,那么既然是给中国市场量身定做,那么车尾的比例究竟怎么样,就值得关注一下了。三厢1系的车尾比例感觉不错,很厚重,视觉上感觉很敦实。不过,不可否认,这个车尾的比例确实没有奥迪A3的好看,我是这么觉得的,你们怎么看呢?

更加厚重的后备厢带来的优势就是更大的储物空间,三厢1系的后备厢内部空间很规整,日常使用是肯定没问题的,而且在后备厢隔板下面还有一个夹层,也能放置不少小物件。座椅放倒的方式是424,灵活性很高。

中控台样式也非常具有宝马的特点,微微倾向主驾驶的中控面板,独立的显示屏。宝马仪表上我最喜欢的就是指针式的瞬时油耗显示,日常使用,这个指针动来动去,挺有意思的。

8.8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尺寸不小,而且屏幕的分辨率也很高,倒车影像的清晰度不错。多媒体控制不具备手写功能,这个与当下主流的一些配置表现确实有些不太好,在这里也顺便说了吧,1系没有autohold,电子手刹都有了,没有autohold确实有些说不过去啊。

方向盘手感很好,在这方面宝马一直有着不错的水准,只是都这个价位了,给个巡航怎么就不行呢?全系标配限速功能,其实就差个定速巡航啊,而且这辆可是售价接近29万的120i了,这都不给就说不过去了。

空间肯定是买这个车最关注的,前面是我的驾驶位置,我坐在后排,就算能有一拳的距离吧,比1系两厢确实要强太多了。座椅本身的舒适性也不错,除了最低配车型都配备了座椅记忆功能,这点还是挺实用的。

动力方面,我体验的这辆是120i,搭载了2.0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92马力、280牛·米,在动力表现上,驱动这样一辆紧凑型车绰绰有余。

日常开着动力表现很轻松,而且这台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也尽职尽责,换挡平顺,逻辑清晰,与宝马其它车型上实用的ZF 8AT相比,一点也不逊色。

方向盘有一定的回馈,转向力度也比较轻松,操控的精准度和方向盘的指向性都很好,车辆的反应速度也挺快,在这方面绝对不会让你认为前驱的宝马降低了自己在运动方面的素质。

悬架也同样很有韧性,很扎实,不过,初段对于路面的处理有些不够出色,多多少少会有那么一点颠的感觉。对于这样一辆三厢紧凑型车,以宝马的标准来要求它,这个悬架表现能给到80分以上,如果是个其它品牌,那至少得是90分了。

现在回到最开始的问题,这辆前驱的宝马你能接受么?首先我觉得这款车是针对国内市场而生的车型,虽然采用了前驱平台,也是一辆三厢车,但从底盘到操控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在同价位的前驱车当中,它也是开着非常有感觉的一款,不会让你因为它是辆前驱宝马而失望。所以最终在我看来,我觉得它是一辆很不错的前驱宝马,对于大读书朋友来讲,真的不用纠结前驱还是后驱,操控、底盘表现依旧会让它保持宝马的水准。

只是这辆120i的价格确实不便宜,赶上3系优惠的时候,都快能买到320Li次低配了。所以,从定价上看,我觉得这辆120i至少还应该有3-5万的优惠空间,如果能给到这个优惠幅度,我觉得它的吸引力还是会很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