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不常免费,自驾游到底高速靠谱还是国道?

2017年03月15日 18:28:5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前两天刚去的南京过了个夜就回来了,老实说,这个季节的江南是真的美。是那种冻不死,但也暖不起来,新芽又绿了、花朵冒出粉嫩,此行是去试驾会的,所以开着车子到处兜兜感觉倍儿棒,唯一遗憾就是时间太短了,根本没玩够好吧。眼下正是春游好时节,不管是近郊还是远郊都是不错的选择。日常出行就是高速、国道,那么固定距离下,哪种更适合?

跑高速

应该说,现在都市的人都比较急性子,当然假期毕竟太短了,所以一般都选择高速出行。而高速带来的第一个特点就是舒适,高速公路路况非特殊情况还是比较畅通的,而且车流量少,并且上高速的司机一般都是驾龄1年以上(少数司机在实习期,但也需要陪驾司机满3年以上方可上高速),技术上一般会比较靠谱。

有些车型配置好一点还可以打开定速巡航,正常来说高速行车还是比较舒心的,当然前提就是哥们别太怄气,注意自己的行车规范。而且跑高速对汽车也有好处,保持经济的行车速度还能省油。

所以如果赶时间,长途旅行的话还是建议大伙儿跑高速来得靠谱。

跑国道

国道首先就是便宜,毕竟不用交不低的过路费,但其所附带的就是路况不给力以及堵车的可能性。其次,国道对司机的架势经验是没有限制的,以至于新手大多是走的国道,加上不少货车、大卡现在也都是限制不能上高速,危险性先不说,堵车基本上是常有的。特别是逢周末,到了往城区的地方就开始排起长队。

国道比较适合不太赶时间的优哉游哉边走边逛的车友,此外,跑国道确实是比较伤车的,特别是堵车带来的积碳以及道路差导致的车身负荷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