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对比,哪个汽油更耐烧?

2017年03月22日 21:30: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全知道

没有车子的羡慕有车子,有车的人却感觉养车难,每年的保险费,每年的保养费,还有汽油费等等,加起来数目不小,但是也没办法,车子要跑,油就要加,而且现在的油价还越来越贵,对价格敏感的车主就发现,中石化的石油好像比中石油的更加耐烧一点。

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在我国被广大老百姓亲切的称为两桶油,这两桶油有什么联系吗?其实没有必然的联系,都是大型国企,中石化在我国的南方比较多,而中石油主要占据北方的市场。

而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去比较这两家油企的耗油情况,同样是加满一箱油,细心的朋友发现中石化的油更加耐烧一点,而中国石油就相对少那么几十公里。这跟两家油企的汽油密度不同,可能是两家油企的汽油添加剂不同。当然每个人的感受可能不一样。

而且现在我国已经全面实现了国五标准的汽油,现在92,95,98已经取代了原有的90,93和97,这个就进一步拉近了两家 区别。

但是自从换了国五标准的汽油之后,很多车主表示,汽车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包括汽车故障灯无故亮起,汽车动力下降,汽车发动机怠速抖动等情况,而且最重要的是92号汽油的油耗明显比之前高很多了,这与92号汽油辛烷值没有93号汽油辛烷值高有关。不过为了环保,相信大家都可以接受损失一点点金钱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