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今日召回,奇葩召回理由惹争议!

2017年03月27日 23:07: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有范

日前,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3月27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7款XC90车型。

本来召回大家都意境司空见惯了,而且召回数量也仅仅42辆车。但万万没想到这次沃尔沃XC90的召回理由出乎意料,从而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问题,副驾驶侧遮阳板化妆镜盖上的安全气囊警示标签缺失,副驾驶侧遮阳板折叠后无可视的安全气囊警示标签,存在安全隐患。

因为这个贴纸发起召回也是让人觉得有些奇葩。

就为了这么一张小小的贴纸,沃尔沃竟然发起了召回?看到这你是不是表示不太理解呢,有些还想把着贴纸撕掉呢。不过也有很多网友表示支持,这体现了沃尔沃认真负责的态度;但也有部分网友觉得这是沃尔沃在作秀,目的是为了提升关注度。

其实对于此次召回,无论网友对其评价如何,沃尔沃的目的相信的确是为了降低安全隐患。这个贴纸存在的意义是为了提示车主不要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因为副驾驶位有安全气囊,一旦发生车祸,坐在副驾驶的小孩,即便坐在背向式安全座椅中,也会被弹出的气囊伤害。

如果车上没有这张安全提示贴纸,粗心的父母也许真的会将孩子放置于副驾驶位,发生事故时会伤及孩子。不过通常都是无论怎么警示,有些父母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什么都不管。另外沃尔沃此举也是保护自己,避免在发生事故之后因为没贴纸而被抓了小辫子。

如果车上没有贴纸,车主是可以据此控告沃尔沃,获得赔偿。而一旦涉及到生命安全,无论哪个国家判决都会从严从重处理。而一直在宣传安全理念的沃尔沃,如果发生类似事件,将对其商业信誉和品牌影响力造成难以想象的灾难。而这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比巨额索赔还要可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