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将严惩替人消分的行为!你还敢替别人消分吗?

2017年03月28日 21:50: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按照规定每个驾驶本对应12分,但对于天天开车的老司机,闯个红灯6分就没了,要是不招人替自己消分,那这点分真是不够扣的,今天就为大家解答关于消分的几个疑惑。

首先,分别人可不可以替人消?

答:可以。如果是一家人或者朋友之间友情帮忙消分的,一辆车不超过3个人消分。另外有规定指出,对在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或者3名以上的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的,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暂停其违法处理业务。

既然能替人消分,那我卖分或买分可不可以?

答:当然不可以。在每位车主处理违规时,都被要求在窗口拍一张本人与驾驶证在一起的照片,确认违法行为为本人处理的。如果不是车主被人来处理车辆违法行为,一般民警都会进行正常程序的盘问,例如:和车主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会开这辆车,等问题。

如果发现有驾驶员以谋取利益为目的替人进行处理交通违章和扣分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第二次再犯被发现的,罚款2000-5000元,直接吊销驾照,15日拘留,5年内不许重新考取驾驶证,没收违法所得利益。

  科普: 

如果有想卖分为自己赚点零花钱想法的人、仗着自己有钱能买分或者朋友多的人不怕扣分而疯狂驾驶,就别抱有侥幸心理了,民警也不是吃素的,老老实实规规矩矩的开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