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比速工厂和T5,论“野心”对新生自主品牌的重要性

2017年04月15日 08:57:4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比速T5下线仪式结束之后,我们与重庆比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贾守平先生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当一位媒体同行忙着夸赞比速T5颜值高、一定能受到消费者喜爱的时候,贾守平并没有急于肯定这样的说法,而是淡淡的回应道“让我们上市以后再见分晓吧”——比速领导诚恳务实的态度着实让我们有些惊讶。

说到这里,可能大家会立即想要了解比速T5到底是什么样的产品?毕竟它是一部承载着丰富产品布局、抢占更多细分市场份额重担的全新车型。

可这次我想首先向大家介绍的是比速工厂——T5的下线的确展现出了比速汽车对市场发展趋势的精确把握,而比速T5的诞生地、位于重庆的比速工厂更是一座拥有真正高技术含量的“兵工厂”,也是我更为关注的部分。

比速汽车耗资50亿人民币建造的这座工厂,自然不只是打造比速T5这一款车型,而是为了比速品牌未来5年在MPV、SUV、轿车市场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发力,打下厚实基础。

纵观当下国内汽车市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可谓是机会和挑战并存,随着主力消费人群的变化和更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不少自主品牌产品凭借颇具前瞻性的市场定位以及超低的成本控制,将产品性价比提升到新的高度,同时反过来带动市场地位的不断提升。

比速汽车正是遵循着这样的成长规律,通过引进国际供应商的硬件设施和发动机设备,使比速工厂拥有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发动机等现代化整车生产线和整车动态性能检测线,全线自动化率达到95%,具备年产25万台整车的生产规模,为比速汽车的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另外还有两个细节同样值得关注:

首先,比速工厂几乎所有的硬件设施都是来自奔驰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供应商,发动机生产及实验设备均由德国、美国、日本等国的全球顶尖设备供应商提供,最大程度保证产品的性能、精度与国际品质接轨。

另外,比速汽车十分注重技术的储备与人才引进,汇聚了大量来自瑞典、英国等欧洲国家以及国内大型车企的专业设计人才,为比速汽车坚持创新和精工提供了保障。

好了,说完比速工厂再把视线拉回这部刚下线的T5上。从今年各大主机厂纷纷推出小型或中型SUV的趋势来看,紧凑级SUV很可能会在消费者用车诉求多元化的背景下走下神坛。而比速汽车推出第一款SUV车型比速T3短短几个月后,在对市场和消费群体进行精准把握和分析的前提下,推出了这部7座中型SUV——比速T5,的确是反应神速。

从T5产品本身来看,“2+3+2”的7座布局是对目前家庭消费群体“一车多用”需求的照顾,可放倒的座椅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车内空间利用率。而在外观和内饰上,比速没有向接地气的设计风格靠拢,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增强了其辨识度,内饰做工和材质在同级车型中也属于中上水平。

在配置方面,比速T5诸如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日间行车灯、自动感应大灯、定速巡航、电动尾门、感应雨刷、后视镜电动折叠、环绕式8安全气囊、360°环视系统、倒车影像、前后6驻车雷达、胎压监测、ESP等配置可谓一应俱全,看上去也是诚意满满。

动力方面,比速T5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5N•m,匹配6MT变速箱。据了解,新车未来还将推出自动挡车型。

驾仕总结:

显然,这几年自主品牌的快速、全面进步,让国内消费者对于新生品牌的宽容度和接受度正在逐步提升,换句话说就是对它们有更多一些的信心和耐心。

像比速汽车这样通过引进国际供应商设备,来快速提高产品力的模式并不少见,但往往是它的“野心”和一些“小细节”将决定一个新生车企的成败。

目前看来,比速汽车离最开始制定的“自主中高端品牌的市场定位”仍然存在差距,但好在国际化设备打造的工厂还是帮助比速汽车快速的生产出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产品。接下来,摆在比速汽车面前最紧迫的问题也许是——在快速推出新品过程中,如何建立和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品牌文化与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