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看全上海车展 油电混动车汇总

2017年04月23日 08:34:32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导语:油电混动车型,省钱是根本,是油车到纯电车型的过度产品,拥有一定经济性,还不受续航限制,与插电混动的显著区别是不用考虑丝毫电的问题。

说起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很多人都觉得它们总要充电这事有点麻烦。而且对于这些新技术下诞生的新车型,多数人还是持保留态度。所以即便是响应新能源的潮流购买新能源车,也不会考虑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技术更成熟的油电混动车型在这时候就成了最理想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本届上海车展都亮相了那些油电混动车型。

别克君威


 

别克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别克君威。全新君威定位运动型B级车,整车经过了从新设计,未来全新一代君威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一代君威的整体设计线条更加锐利灵动,整车轮廓更加动感。新车前脸部分采用别克家族式的“直瀑型”进气格栅,同时还融入了别克家族全新的飞翼式LOGO设计,其整体视觉效果在保证年轻动感的同时,也不失别克家族的稳重豪华感。

全新君威的前大灯组,在整体造型以及灯腔内部的设计方面都非常精悍。矩阵式全LED大灯组内部,由37颗LED光源组成,最远照射距离达到400米。同时,前大灯组还可以在8种智能照明模式下自由切换,保障夜间行车安全。

从侧面看,全新君威流畅的设计线条,配合上硬朗的腰线设计。使得其侧面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符合其运动车型的定位。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君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2mm/1863mm/1456mm,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92mm,达到了2829mm。

尾部造型方面,全新君威的尾部造型设计更加短促,尾部整体视觉效果突出运动感,切层次鲜明。

内饰部分,由于本次发布会并没有公开全新君威的内饰设计,所以我们并没有拍摄到内饰部分的具体细节。

全新君威得益于采用新的整车平台打造,车身多处使用了铝制材料,使得整车质量相比上一代车型,减轻了160kg。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一代君威将推出燃油版车型以及混动版车型。燃油版车型将分别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动版车型将搭载一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36kw,最大扭矩380N·m,百公里油耗为4.3L。


 

雷克萨斯LS


 

本届上海车展,雷克萨斯为我们带来了LS500h车型,这款车型为亚洲首发,下面是我们拍摄到的LS500h。

外观方面,LS 500h保持了LS 500汽油版车型的设计,只是将车标改为了混动色蓝色logo,并且换装了一套全新的轮圈。

内饰设计上,LS 500h与此前刚刚发布不久的LS 500保持了相同的设计。在宽阔的仪表台上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幕尺寸超大,并且在副驾驶前方增加了漂亮的装饰板。

动力方面,LS500h将搭载一套混合动力新系统,该系统由一台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59马力。

雷克萨斯NX


 

除了LS,雷克萨斯全新NX也在本届车展迎来了全球首发,下面是我们拍摄到的全新NX。

在外观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相比于现款车型变得更加激进。

大灯内部造型经过全新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精致,匠心从另一面得到了完美体现。

中网整体造型变化不大,细节造型是前脸变化最大的部分,内部线条更加运动,整体更倾向于LS500h的设计。

此处亮相的是NX300车型,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台燃油机,具体参数未透露,但是根据雷克萨斯的作风,未来这款车型一定会推出混动版。

江淮瑞风S7


 

在本届车展江淮的展台上,我们看到了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它就是瑞风S7混动版。车车身整体造型宽大有力,前脸采用宝瓶式家族风格设计,并增加镀铬装饰条进行修饰,三横条进气格栅突显压迫感。尾部线条极为饱满,但不臃肿,双排气设置更加的突出了豪华性,车身长x宽x高分别为4790/1900/1760mm,轴距2750mm。

来到车身侧面,你会看到非常明显的4个亮点:车身同色后视镜、混动身份标识、车顶行李架还有花瓣式双色轮毂,轮胎尺寸为235/60 R18规格的锦湖品牌轮胎。

江淮所有富有激情的车型几乎都配红色内饰,此外这款S7混动还增加了碳纤维装饰。中控台造型以宽扁为主,既节省了空间又符合当前潮流的审美观。空调出风口十分的霸气,整整齐齐的排列很有重量感,车辆为了突显豪华还配备了表盘式时间显示,为高端口碑添砖加瓦。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下部为平底,用红线扦边将运动武装到牙齿,功能按键异常繁多,亮银色金属质感装饰平添质感。

新车的挡把造型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亮银色的镀铬装饰打造更加符合车辆的档次。

霸气的空调出风口和中间凸显豪华的表盘都表明了这款瑞风S7混动的野心。

瑞风S7混动版的动力电池在车辆的后备箱盖板下,几乎没有占用后备厢的空间,但如此一来,备胎就被迫挪到了车辆的底部。

瑞风S7混动版搭载一套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22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kW,最大扭矩为150N·m。变速器则搭载了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器。

林肯MKZ


 

林肯在本届车展上正式推出了MKZ H混动版。MKZ是林肯旗下一款中型轿车,现款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混动版车型则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

在外观方面,混动车型保持了与燃油版车型相同的设计,从车头看去,两车之间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大灯组内部融入了LED光源,并设有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B柱、C柱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尾部依然采用标志性的横贯式尾灯,并切在后尾箱右下角增加了2.0H的标识。

混动版车型内饰也沿用了传统动力车型的设计素,在配置方面,搭载有液晶仪表盘、LED氛围灯、第三代SYNC智联系统等。

在动力反面,新车采用了一台2.0升发动机外加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马力,最大扭矩为173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最大扭矩为237牛·米。

本田CR-V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东风本田正式发布了国产版的CR-V锐·混动版车型。本次车展是CR-V混动版车型的全球首发,新车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在国内上市。

CR-V混动版车型基于全新一代CR-V打造而来。在外观方面,CR-V混动版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视觉效果非常浑厚稳重。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宽幅的镀铬饰条,在格栅下方还有一条淡蓝色的饰条,来凸显其混动版的身份。前大灯组采用全LED灯组,其灯腔内部的设计极富科技感。

车身侧面,CR-V混动版的侧面相比上一代车型,在整体视觉效果上更加流畅平整。较高的腰线设计,使得侧面的视觉重心偏高,略显运动。两侧前翼子板“HYBRID”标示,标明了其混动的身份。

尾部“L”型的尾灯设计是车尾的一大亮点,造型独特动感十足,在夜间点亮后相信会有很高的辨识度。横贯车尾的镀铬饰条,使得车尾的层次效果非常鲜明。同时,尾部的“HYBRID”标示也标明了其混动版车型的身份。

动力方面,全新CR-V锐·混动车型搭载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动机及智能动力单元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与雅阁锐·混动版车型的i-MMD混动系统相同,这套在轿车上驾驶感受出色的混动系统,在SUV上表现如何,还要等新车正式上市以后才能知道。

讴歌MDX


 

讴歌品牌在本届车展上不负众望,在现场亮相了一款旗舰SUV车型NEW MDX,新车搭载的是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在外观设计方面非常激进。

新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Precision Concept设计语言。车头进气格栅采用了钻石五边形设计,配合全LED大灯,让整个车身线条锋锐有致。

内饰设计上,新款车型的变化并不大,相比于同级别产品其营造出的豪华感有些不足。不过没关系,因为这款车型的精髓在于动力系统。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三电机组成的一套混合动力,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25马力,峰值扭矩46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有SH-AWD四驱系统。根据消息新车并将于6月上市销售,最先引入的版本为混合动力版车型。

总结:现在油电混动车型也和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车型一样,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作为新能源车型中,在使用方式上最接近燃油车的一种动力形式,油电混动车型确实是让消费者,在接受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之前的一个很好的过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