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大街日系品牌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2017年04月30日 09:57:19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全球买得最好的车是丰田,这个大家都知道,在中国的南方几乎也是日系车的天下,两田和一个日产构成了南中国合资市场份额的绝大一部分。

那么日本人都开什么车?画风是和天朝截然不同的。我们看看2016年日本的汽车销量排行。

前10名由日系三强包揽,都是他们的国产车。丰田这个全球老大更是占据前三名,前十名之中占据6席,是最大赢家。

第一 丰田普锐斯

这款混动车的鼻祖车型,在美国销量也很火爆,而去年在日本本土也暴涨了94%。看来改款还是相当成功的。

第二 丰田Aqua

丰田的小型车,在国内是没有的,号称普锐斯的小版。在日本这样一个家庭结构中,小型车还是很受欢迎的,而混合动力也比较普遍,毕竟日本资源太缺乏,金坷垃都要抢。

第三 丰田Sienta

这款车比较独特,车身尺寸不大,但是可以有6座和7座的版本。难道是因为日本人太矮小?搭载1.5L输出109匹马力,在日本道路发,这样一款车窗4.2米的7座车被定义为小型车,我们也可以认为它是日本的五菱宏光,但是有侧滑门。

第四 本田FIT

本田的“超跑”,不仅在中国地位甚高,在日本也是本田去年最好卖的车。可以看到,小日本真的挺钟爱小型车的。妈妈我也要买GK5!

第五 日产Note

Note其实有国产车型,那就是骊威。跟飞度对标,但是国内基本没戏,而日本本土却做到了雨露均沾。

第六 丰田 Voxy

又回到了丰田车型,这款Voxy是一款MPV车型,外形上可以看做阉割版的埃尔法,但人家是有侧滑门的,不像国内一些纯粹为了大而诞生的MPV。

第七 丰田卡罗拉

全球大哥在日本国内仅排第七,不过却是紧凑型车的第一,还是可以说明卡罗拉品质耐造的。只不过日本人不太喜欢紧凑型轿车才没能上位。

第八 本田Vezel

其实就是缤智,终于见到一辆SUV车型了,看来国内外的情况真的很大差别。这款小型SUV拥有出色的外观和性能,配置上当然也是比我们能买到的版本会丰富不少。

第九 日产Serena

这款车还是挺大的啊,尺寸算是中型的MPV,而且搭载了自动驾驶系统家用、商务都比较适合。内部空间也比较宽敞,国产车型也就是东风日产御轩,不过黑科技就没有这么多了。

第十 丰田Vitz

掀背式的小型车,也就是国内的YARIS。小型车屠榜,怎能少得了丰田。装备有VVT-i电控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具有出色的高效率和低耗能性。

大师总结:从这些热销车型可以看出日本人对待车的观念还是比较理性的,基本上都看作代步工具,而且偏爱混动型,虽然他们资源缺乏,但是环保意识还是值得一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