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大乱斗:合资7座篇

2017年05月01日 08:21:2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今天来讲讲传统主流的7座中型SUV生态。7座合资中型SUV市场可以说在锐界出来之前都一直比较稳定,或者可以说汉兰达基本上就是难逢敌手、独领风骚。然而随着长安特锐界,以及刚上市的斯柯达柯迪亚克的到来,这块儿战场又活跃了起来。

下面就来简单分析下目前几款热度较高的合资品牌7座中型SUV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生存现状。

上汽斯柯达 柯迪亚克

指导价:18.98-26.98万

作为斯柯达首款中型SUV,柯迪亚克确实极具市场潜力。首先性价比就比途观L高出不少,还有7座车型可供选择。其次,相比同品牌其它车型,虽然家族特征明显,但是整体视觉感官提升了可不止一个档次,颜值不在一个级别上。要说缺点,主要就内饰设计比较中庸保守(也比之前好不少),可选颜色也没有比较艳丽的,整体风格不太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其实斯柯达在国内市场一直吃着品牌的亏,车本身性价比确实不错,质量管控甚至高过大众。柯迪亚克也是如此,跟途观L底子差不多,轴距都一样,但是同配置价位低不少,如果在算上终端优惠对比途观L的加价风潮,性价比不知道比途观高到哪里去了……总体来讲,不纠结品牌的话,这真是款难得的高性价比的好车!

广汽丰田 汉兰达

指导价:23.98-42.28万元

作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汉兰达自从换代后就一直面临产能不足的问题,销量并不亮眼。不过那利润……大家都抢着买,供货还跟不上,然后就是排队or加价,你们都懂的。

不过单看产品本身,还是一如既往的丰田,成熟、中庸、稳重。更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更是显得与时俱进,加上之前的口碑积累,其热度更是居高不下。在挑战者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厂商盯上这块蛋糕后,汉兰达的地位可以说短时间内依旧难以撼动。

长安福特 锐界

指导价:24.98-44.98万元

锐界可谓这个细分市场的新星,自打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一直不错。对标汉兰达的它其实并不比汉兰达差,诸如科技配置、驾控感受等方面,车行哥认为锐界优于汉兰达。跟中庸保守的丰田不同,福特的调校风格普遍更为激进、运动。

不过,即使月月销量都压制汉兰达,也是建立在很多隐藏条件之上的。汉兰达货源(产能)受限,还加价,而锐界却没这个问题,而且销售终端普遍都有一定优惠。所以,但看销量不能完全说明其市场表现优于汉兰达。但是无论如何,作为后来居上者,锐界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北京现代新胜达

指导价:22.48-28.98万元

韩系车一直以来都具有高性价比、高颜值的特点,全新胜达也不例外。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以及优秀的外形设计,使得全新胜达还是比较对国内消费者口味的。虽说动力配置比汉兰达、锐界等主流同级车型要低一档,但是售价亦是如此,而且终端优惠力度也比较诱人。

不过近几年随着日系品牌的复苏和自主品牌的崛起,韩系车整体在国内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加上最近中韩两国关系紧张,民众反韩情绪也较为高涨,更是对其火上浇油。在这种情况下,车行哥哪怕在这里吹出花儿,估计感兴趣的也不多吧……

总结

目前主流合资品牌的中型SUV走出了两条路,相互之间存在着一定的竞争态势,但影响也不算太大。所以车行哥认为,“传统”的7座中型SUV主要竞争力还当属汉兰达和锐界,新出的柯迪亚克则是会进一步侵蚀侵蚀之前属于韩系车的市场板块,当然,新兴的自主品牌精品中型SUV的高配车型也会对其进行夹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