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面大车挡住了视线,误闯红灯,会被罚吗?

2017年05月03日 08:34:18
分享到:

一、Q:前面的大车完全遮挡了视线,跟着过去已经是红灯状态,会不会被罚呢?

A:跟在大车后没看见红灯不能作为不被处罚的理由 ,驾驶人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应当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以确保能够清楚观察前方道路及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以及安全刹车距离为标准,避免出现违法行为或追尾交通事故。如果开车上路在无法分辨路口红绿灯状况时,车先生建议可以停车等待或减速观察,宁可在这个信号周期过不去,也要等视线清楚后再通过。

二、Q:C照有扣分,但是不满12分,影响6年的初次换证吗?

A: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驾驶证状态正常的话,就可以正常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就可以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三、Q:请问电动三轮车需要上牌吗?市区上路有限制吗?

A: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我国实行机动车登记制度,国产机动车须列入《全国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方可登记上牌,未登记上牌的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如果你的电动三轮车若未列入《全国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而上道路行驶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坚决予以查处。

四、Q:如果我在本地考的驾照,在异地弄丢了,在哪补办?

A:如果现在居住在异地的话,可以在当地车管部门补办的。

五、Q:请问C1驾照未满一年扣9分会被延长一年实习期吗?

A:C1证不会延长实习期的哦。

六、Q:朋友公司车辆过户给我,在过户的时候需要提供哪些信息?以及费用注意事项等等。

A:过户需要双方先到二手车市场交易,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要求新车主携带身份证明、二手车交易发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交验机动车后,办理转移登记。办理转移登记收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工本费及购买固封费用,总共300左右,都会有相应的发票;交易开票费用请咨询二手车市场。

七、Q:上海的有效期是15天的临时牌照,在有效期内能否去其他地方?

A:这取决于您申领的是本行政辖区内临时行驶的号牌(蓝底)还是跨行政辖区的(黄底),若您申领的是跨行政辖区的临牌,则可以行驶出上海以外的地方,并且驾驶车辆必须是确保临牌在有效期内。

八、Q:A1驾照实习期能不能单独开营运车辆?

A: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驾驶的机动车不得牵引挂车。另外,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九、Q:营转非的车辆行驶证上的使用性质是标注非营运还是标注营转非?

A:如果是营转非的,行驶证上的使用性质签注为“营转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