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选总统后的马克龙能否带领法系车突出重围?

2017年05月09日 10:45:35
分享到:
来源:21汽车汇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

想必笑得最嗨森的,

就是新晋法国总统了。

话说这位小马哥,浑身是戏:老少恋,高颜值,高学历,法国史上最年轻的经济部长,同样在今天,他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他就是年仅39岁的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39岁的小马,比起以往的总统显得太过年轻。要知道2007年萨科齐上任时年龄达到52岁,前总统奥朗德上任的时候年龄高达58岁,第五届总统希拉克在1995年5月上任年龄更是达到了62岁。

年龄的问题并不仅仅出现在当选总统上,还出现在马克龙的婚姻爱情之中。按照常理,这位39岁就坐上了法兰西一把手位置的总统,他的爱人肯定会是一位貌美如花的中青年女性,还不排除是一位年轻女性。但是事情并不是你想得那样地!他的爱人是他以前的老师,年龄整整大他两轮,嗯,没算错,大他24岁。

故事要回到马克龙15岁那年。英吉利海峡的海风越过山野吹到了城市里,位于法国北部的亚眠城中一颗爱情的种子却正在发芽。按照一般的情节,每一个人在学生时代的爱情都是那穿着白色裙子在阳光里行走,一脸微笑带着发香的女孩。但上高中时,马克龙却爱上了他的高中法文和戏剧课老师,布里吉特·托涅。后来马克龙的父亲送他到了巴黎读书,在毕业转校时,他对自己的老师说“我会回来娶你的”,等到马克龙学业学成之后,他就和自己的老师结婚了。

然而,这都不算什么。要知道,马克龙妻子的孩子里面就曾有马克龙的同班同学。不到40岁的他已经是拥有3名继子和7名继孙。他表示,自己不会生孩子,因为孩子太多了。结婚这么多年来,马克龙和妻子感情一直很好,甚至当选总统的时候还在秀恩爱。

马克龙抱着自己的继孙

这样帅气又有才的男人自然会收获女性选民的心,小汇觉得马克龙当选与女性选民的力挺,是分不开的……哈哈哈……

作为一个投资银行家出身的前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肩负改革法国经济的重担。我相信上台后马克龙必定会在经济上打上一记重拳,要深知,在过去三年里,法国经济处于零增长。

马克龙在当选总统当晚发表公开电视讲话,他表示,在接下来的5年任期中,他将尽全力弥补国民间的分裂,“怀着谦卑、奉献和坚定的心服务法兰西”。而马克龙上任将面临一长串棘手问题,难民潮、恐怖袭击不断的安全形势、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陷入困境的经济及居高不下的失业率。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也期待他能够带来改变。

据报道,任职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期间,马克龙最大的成就之一便是与自己齐名的劳务制度自由化改革——“马克龙法案(Loi Macron)”。这项法案遭到了工会与社会党左派的抵制。很多人认为,该法案与社会党价值相背离。然而,还有很多人认为,这项法案是重塑在规则和监管中溺水的法国经济的解决方法,能提振经济增长。

小汇认为,自由主义本质的经济政策会给法国带来改变,而汽车产业也会迎来一波浪潮。经济需要产业作支撑,作为法系车代表,标致雷诺雪铁龙在国际上的市场近几年举步维艰,在中国市场也不及美系、德系。口碑不错的法系车却卖不出好销量,马克龙也许解决了这个问题,就解决了一半经济问题,毕竟中国的市场太大,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更是惊人。

辅助汽车企业的发展,不仅能够提升经济总量,帮助经济发展,更能引领相关产业的进步,解决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企业的发展带动对人的需求,能够有效解决难民收留问题,把问题转化为动力,还能够提高经济增长,毕竟,无论怎么说经济的增长都要靠着产业的发展。

马克龙当选是热点,而总统的座驾从戴高乐总统开始也都是标致、雷诺和雪铁龙三个品牌相互轮换,根据每个总统的喜好不同,座驾品牌也不同。借着这一股总统当选的热点东风,各家法系车品牌其实不妨抓紧时间笼络世界关注,吸引人眼睛的才是受欢迎的。

早在2014年,作为经济部长马克龙就在第三届环境大会上声称,一家私营企业宣布在全法国安装1.6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柱。按照能源过渡法确定的目标,从现在起到2030年全法国安装的充电柱将达700万。这不难看出马克龙对于新能源汽车十分看重,在产业发展方面,马克龙提倡发展新兴产业。马克龙比较重视信息化、数字化、现代化的生态产业发展,明确提出投资100亿欧设立创新型产业基金,并将清洁能源、生态保护和有机农业列为重点建设的项目。

即将上任的马克龙,不仅将会给法国带来改变,也将为欧盟和全球带来改变。作为总统座驾的法系车,还不快快显(蹭)身(热)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