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个中国品牌日,会有大事发生!

2017年05月10日 07:51:40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近段时间,祖国的大宇宙爆发,频频传来好消息,件件振奋人心!从天舟一号成功地与天宫二号实现对接,到国产航母下水,再到首架大飞机试飞成功,都使中国制造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一连串的成果,也使“中国品牌日”的到来水到渠成,并具备现实意义。

5月2日,国务院下发有关通知,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品牌日的设立,对于所有的中国品牌而言,将具有非同凡响、甚至是划时代的意义。

不妨想一想,10年前的2007年,手机的热门品牌还是诺基亚、MOTO和索爱;家用的电器大部分是樱花、松下和西门子……放眼看去,欧美日俱全,唯独中国品牌缺席。

但是如今,各个领域的中国品牌已经全面崛起,并在中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大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品牌当年羸弱的光景早已成为历史,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以及影响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比如华为,作为一家生产销售通信设备的民营通信科技公司,致力于成为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来,华为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在这其中,我们最为熟知的当是华为手机了,不仅在国内是众多消费者的标配,在海外市场也是持续畅销。

华为真的是为国人长脸了,还在2013年,华为就首超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商爱立信,排名《财富》世界500强第315位。去年8月,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华为以3950.09亿的年营业收入成为500强榜首。而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华为排名第27位。说华为是中国品牌的一个优秀代表,实至名归。

还有专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手机、生活电器、冰箱等产品的格力,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成立以来,由于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格力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如今,在全球拥有近8万名员工的格力,建有重庆、合肥、郑州、武汉、石家庄、芜湖、长沙、巴西、巴基斯坦等10大生产基地以及长沙、郑州、石家庄、芜湖、天津等5大再生资源基地,旗下子公司覆盖了从上游零部件生产到下游废弃产品回收的全产业链条。

多年以来,格力注重核心科技的开发,拥有多个技术领域共15项“国际领先”级技术,公司累计申请专利27487项,获得授权专利15862项。生产出20个大类、400个系列、12700多种规格的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格力的产品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健康与便利,超过3亿的全球用户成了格力的“铁粉”。我们必须得承认,格力是中国品牌阵营中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

再说到中国品牌汽车,同样也是如此。首先毫不客气地讲,10年前在中国人的心中,中国品牌汽车就是低档和山寨代名词,然而“10年河东,10年河西”,如今中国汽车品牌的产量、质量、品牌美誉度得到了迅速提升,越来越多产品达到甚至超过合资品牌的水准。

特别是近两年,中国汽车品牌产品力不断跃升,旗下高端产品也相继涌现,让我们分明地看到中国汽车品牌正涌动上攻的力量。据“高氏观市”了解,在5月10日的首个“中国品牌日”,吉利汽车就将有很大的动作,而这也引起了我们的格外关注。

说起吉利汽车,也是中国品牌一个极为重要的存在。草根出身的吉利汽车,目前旗下产品已经覆盖轿车、SUV、以及新能源等多个领域,不论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还是自身的品牌价值,都得到了飞速的提升。

在这其中,累计销量早已突破百万辆的吉利帝豪家族,已经成为中国品牌轿车抗衡合资品牌垄断的有生力量,更是为数不多的有实力与合资正面竞争的产品品牌。另外,由于能够敏锐地把握市场趋势,吉利推出的博越帝豪GS远景SUV等产品,也成为细分领域的热卖车型。

不难看出,吉利汽车是中国汽车品牌中少有的发展非常均衡的车企,而其销量向上、产品向上的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这家车企不骄不躁、稳步向上的信念。

当然,一个品牌发展的成功,其实都是有迹可循的。快速的销量增长离不开优秀精致的产品,而好的产品需要的则是强大的技术和研发实力作其后盾。

在技术方面,我们看到吉利得益于沃尔沃技术的导入,如今其产品大部分已经迈进到3.0精品化时代。然而,吉利对于高新技术的渴望并不止于此,就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这一天,吉利汽车技术品牌——“iNTEC”也将正式发布。

根据吉利的描述,“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包含了“高效动力技术G-Power”、“人本安全技术G-Safety”、“智能驾驶技术G-Pilot”、“健康生态技术G-Blue”、“智慧互联车行技术G-Netlink”五大层面,这在展现出吉利汽车技术研发未来路径的同时,也显现出吉利汽车将致力于在汽车科技的各层面,实现中国品牌的成功跃升,为用户带来更激情、更安全、更智能、更健康、更愉悦的汽车生活。

其实,吉利已不止一次表现出对于高新技术的渴望。近来来,吉利通过大手笔的海外并购,将包括沃尔沃知识产权在内的诸多国外先进技术纳入自己的麾下,不断强化着自身的技术实力,这也使得如今吉利汽车科技品牌的发布更加充满底气。

此番吉利科技品牌iNTEC在首个中国品牌日这一天发布,体现了吉利汽车对技术求新求变的态度。而也将在这一天宣布落成的总投资62亿元的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作为吉利汽车研发大本营,是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汽车研发中心,这也传达出吉利汽车进一步提升科技实力的愿景。

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拥有国内目前先进的研发技术中心、整车试验中心、动力总成试验中心、整车试制中心,每年将全新开发5款新车型、3款发动机及3款变速箱。特别是它的整车试制中心引进沃尔沃技术标准,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的试制中心。

无论是科技品牌的发布,还是杭州湾研发中心的落成,吉利汽车再一次走在了中国品牌的前列。而这一标志性事件将在首个“中国品牌日”这一天同步发布,是纯属巧合还是刻意而为,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吉利汽车已经在事实上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不管是航空飞船也好,还是航母大飞机,这些其实都是中国制造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一个缩影。管中窥豹,中国制造的能力在“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等进取精神的变革下,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认可。就在这个过程中,扬国威的不止是航空飞船,崛起的也不单是航母大飞机,诸如吉利这样的中国汽车品牌,也是中国品牌的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