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宝马车没有备胎?看过你就知道了!

2017年05月16日 19:59:33
分享到:
来源:小君车讯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大部分宝马汽车都没有装备备胎。难道是为了简配而这样设计的,带着这样的疑问小编查询了一下资料,下面咱们一起看看。

首先呢,宝马肯定不会是为了简配而不去安装备胎,这个问题可以排除掉。

其实宝马设计师,考虑的问题还是很周到的,考虑到大部分车主都不会自己更换轮胎,出于人性化的考虑,采用了一种不怕扎、不会爆的轮胎,就是防爆胎。

防爆轮胎学名叫“缺气保用轮胎”。英文缩写RSC。 充气后的轮胎胎壁是支撑车辆重量的主要部位,特别是一些扁平比(扁平比是轮胎高度与宽度的比)较大的轮胎,胎壁非常“肥厚”,“爆胎”严重时通常会导致胎壁的瞬间崩,从而使轮胎瞬间失去支撑力,导致车辆重心立刻发生变化,特别是前轮驱动车的前轮爆胎,爆胎后瞬间的重心转移很可能会令车辆失控。

防爆轮胎最大优点是,在轮胎泄露的情况下,即使轮胎内的空气压力完全丧失,仍然可以以80公里/小时的车速继续行驶,而不必立即更换轮胎。

一、RSC轮胎由于结构上的特点,轮胎整体偏硬这就降低了在汽车在行车时轮胎对震动的吸收,转而直接传到了底盘上滤除,进而就导致了舒适性有一定的下降。

二,在舒适性方面RSC轮胎并没有优势,但是在行车安全方面它就更胜一筹。

三,RSC轮胎虽然优点众多,但是在价格方面也是非常贵,一般一条防爆轮胎都在1500上下根据型号不同价格更高(参考宝马)。至于RSC轮胎的维修补胎也是一个大问题,很多车企针对这个问题给出的是“只能更换新轮胎”的说法。在现实的用车中,更换新轮胎的成本太高,且扎胎的频率也不固定,所以很多车主都会采取补胎的措施。对于RSC轮胎补胎也有一番说法,这种轮胎需要特殊方法补胎,不过方法对于国内的维修厂来说并不是问题。根据很多车主的反馈RSC轮胎补过胎之后并没其他问题,只是感觉胎噪略有增大。

四,RSC轮胎的使用寿命也是参考轮胎的磨损程度,并不因为结构上的不同而比普通轮胎寿命长,所以广大车主应该提起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