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七座SUV将上市,五米长配鸡腿电子挡杆

2017年05月25日 20:45:58
分享到:
来源:客观汽车

红旗是一个从不缺乏话题的品牌,作为一个消费品牌来说,其实这是花重金都买不来的曝光率。虽然都是一些负面信息,都总比没人知道、没人关注强。就像一些明星,只要感觉关注度降低,就会抛出一些绯闻求关注。的确,过去的红旗总是负面消息漫天飞,归根结底,不是人们故意调侃,而是因为恨铁不成钢,寄托了民族汽车发展的愿望。不过自从红旗品牌独立运营以后,这种负面信息逐渐减少,更多的是关于红旗正面的发展动态。红旗近来的很多举措确实值得肯定,比如,21家百强优质经销商的集体签约,首批标准4S店的投入运营,品牌重新定位,渠道网络的重点布局都是走向美好的开始。

同时在开发新车型方面的速度也比较快,上海车展亮相的红旗H5、红旗U-Concept,几乎打破了红旗固有的风格,是一次大胆的突破创新,更是实现诺言的开始。看来要倾向于年轻市场的豪言壮语,并非空话。过去的红旗几乎没有任何作为,而现在的红旗在短短的几个月就能有如此大的动作。看来并不是没有实力,也不是没有执行力,而是一直缺乏向前进的动力和明确的发展方向。高效的执行力,接地气的市场运营,与时俱进的新车型,再加上红旗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翻身并不难。旗下重量级的一款7座SUV——红旗HS7已经路试结束,应该很快就会正式推出。从目前获得信息来看,应该会有不俗的表现,不妨简单了解一番。

外观部分,因为定位的是中大型SUV,所以没有采用过于时尚年轻的设计风格,当然也区别于红旗LS5那种老气横秋的造型。整体偏于稳重大气,同时也有一些时尚现代感气息,总的来说与汉兰达风格大体一致,也比较符合主流需求。不过就气势而言,还是要强过汉兰达、途昂这些车的,大将风范怎能丢弃?

内饰部分,内饰风格与外观高度匹配,以稳重正统为主基调,略微加入一些科技、时尚素作为点缀,不与市场脱节。同时,在创新性方面也颇有进步,比如采用了独创性的方形造型。仪表盘、空调出风口、中控彩屏多处都采用了方形设计,除了美观,更多的是一份新意。同时采用了比较流行的电子挡杆,对档次的提升起到了一定作用。比较有意思的是,挡把也是鸡腿造型,不知道宝马有何感想?

尺寸部分,虽然还没有准确的尺寸数据,但长度应该在4.95-5.1米之间,定位中大型SUV,有5座/7座两种版本。新车基于红旗H7打造而来,比较强调舒适性。空间表现应该介于汉兰达和途昂之间,不管是5座版本,还是7座版本,空间肯定是足够宽敞的。

动力部分,既然基于红旗H7打造,那么动力共享也是必然的事情。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3.0L V6自然吸气两种型号的发动机。2.0T最大输出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为260牛米。3.0L最大输出功率为231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说实话,主打的2.0T发动机动力比较一般,这方面还有待提升,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

价格部分,目前还有得到任何信息,基本都属于猜测状态,但也都有一定的道理。按照红旗过去的干法,起步价肯定在45万以上,但显然这种价格只有死路一条,现在的红旗应该不会干这么愚蠢的事情。有一种说法,新车将参考途昂的定价,直观来看,有这种可能,但并不利于新车的发展。按照红旗现在接地气的干法,应该会根据市场需求定位,采用错位竞争法。就是拿着中大型尺寸的SUV去和汉兰达、锐界这些中型SUV竞争。起步价介于20-24万的可能性非常大,其核心的竞争对手是汉兰达和锐界,当然表现好的话,对途昂也会有较大的触动和影响,拭目以待吧!希望能通过火爆的7座SUV扳回一局,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一些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