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色汽车时间久了会变黄?聪明车主都这样解决

2017年05月25日 21:03:13
分享到:
来源:车友谈

阳光的常年照射是缩短车漆寿命的主要原因,阳光中的紫外线是最终会造成汽车涂层氧化、进而让车漆老化、变色、开裂。如果车身在阳光下暴晒时还挂着水滴,介于凸透镜原理,氧化速度更惊人。

除了氧化问题,第二个原因是车漆表面有很多的空隙(漆面毛孔),这些空隙容易吸附尘土和其他细小的微粒,而且容易氧化,时间一长导致白色漆面看起来发黄。这样的漆面是很难处理出原来的色泽。

日常保养得当,可延缓泛黄出现的时间和程度,下面就跟大家一起来探讨如何避免车漆氧化、延缓发黄或者避免发黄?顺便给大家推荐一些保养常用车品。

一、漆面养护首要的是洗车,好的洗车方法能大大保护漆面的光泽。减少太阳暴晒的机会,能停室内车库的就不要停在露天。

好的洗车点用的洗车香波应该是中性的,没有酸碱性的,有些5块,10块的洗车点千万不能去,这些地方大多用的碱性很强的洗洁精,甚至就是洗衣粉,虽然能把车洗干净,但是长期下去,漆面就会变得像出租车一样暗淡无光,是缓慢影响,车主一下子是感觉不到的。

其次还必须采用一些专有的漆面养护产品,通常的养护方法有打蜡、封釉等。有一点很重要,漆面养护和皮肤保养是一个道理,这是个持续的工作,不要指望一次、两次的养护能带来本质的变化,坚持好的漆面护理,能有效的保护原厂车漆的光泽度,鲜艳度。

很多车主可能一开始感受不会那么明显,但是坚持养护1到2年后,和同时期的不做漆面养护的车子对比,可以明显感觉到光泽度的差异。当车身已开始变黄,想要恢复原貌可以试试抛光。除去漆面氧化层后,色泽暂时会恢复到新车时的状态。在车辆还是全新状态时,则可通过打蜡、封釉等美容处理,减少车漆与空气直接接触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