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种保养方式千万不能过度,毁车无数啊!

2017年05月27日 18:11:40
分享到:
来源:车来哒

哒叔经常在一些群里看到朋友说自己的车隔三差五就会开去保养,大洗,甚至是清洗油路,以保证爱车经久耐用,减少损耗,可是事实是不是这样呢?哒叔在请教了几位业内资深修车师傅以后,给出了专业的结论:在爱车没有出现特殊情况的时候,尽量不要在一个保养周期里过多进行保养,因为以下这几种保养方式,养的越多毁的越快!

1 清洗发动机

清洗发动机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发动机本身由于过长时间使用而由内部产生了一些泥垢,油垢,堵塞发动机,从而造成动力故障,而这个周期一般都是比较场的,可是经常清洗发动机会使发动机内部配件加速老化,跟甚的会引起发动机报废,所以千万不要经常清洗发动机。而很多4S店为了利益会劝车主多次进行清洗,这一点希望广大车主朋友多加注意!

2 洗车,美容打蜡

很多车主朋友爱干净,受不了爱车上有污垢,所以三天一洗车,十天一抛光,可是这么做的后果却是,经常洗车打蜡抛光会对车漆本身的厚度产生影响,过于频繁的花,车漆会越来越薄,越来越容易磨损,颜色亮度和光泽性受到不可逆转的损伤,所以洗车美容要适度。

3 使用燃油添加剂

很多添加剂都号称能够增加燃油的使用率,减少油耗,增加动力,其实这些都是过大宣传,因为现在的添加剂本身就是良莠不齐,内含的成分很多都是达不到保准的,偶尔用几次没有关系,但是一旦过度使用很有可能造成发动机故障,从而令车辆大修,因此对于添加剂,哒叔的态度是NO,完全没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