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讲爱国,为什么国人却不买国产车?

2017年05月27日 18:12: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购车

远到前几年的反日游行,近到最近的萨德事件,每一次群众的爱国行动,都会把国外车和国产车推到风口浪尖。中国人在国家大义上来讲,还是很爱国的,但是,每一次爱国过后,合资车和进口车依然大行其道,深得中国市场的欢迎;而键盘侠们在网络上呼吁要买国产车,到自己买车时依然会到合资车或进口车的4S店里转一转。为什么很多国人都不买国产车呢?下面二师兄就带大家来分析分析。

1、品牌价值不对等

中国人最爱追捧的就是百年老店,以至于很多商铺都将百年老店最为自己最出色的招牌。国外的车企,往往都是经过了近百年的发展,而成立不过几十年的国内车企的品牌溢价自然与其相比,自然是不可同日而语。再加上汽车本身就是一个舶来品,而且中国人往往对于国外的产品有或多或少的盲目追捧,进口车和合资车的品牌价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另外,国外车企在品牌上的也是下足了功夫,往往都有较为高端的跑车、豪华车作为品牌支撑,在好面子的中国人眼中,进口车和合资车也就是身份的象征了。

2、好不容易买个车,不想冒险
 

中国人自古祖训有言,克勤克俭,勤俭持家。因此国人好存钱而不好花钱,对于买车这样的大件消费,自然是慎之又慎。

多数人在买车时,为的是出行方便,兼顾面子形象,因此,不爱折腾的他们更希望自己的车会少出毛病,少抛锚,少进修理厂,而国产车又偏偏做工欠佳,小毛病和故障往往会相对较多。因此,攒了许久钱的车主,在买车时,肯定会选择更加有保障和口碑的合资车或进口车。

3、潜意识中国产车偷工减料

现在让国人评价自己的国货,抛开爱国的成分来讲,往往是偷工减料居多。无论是盖房建筑,还是小到日用百货,廉价、用料不足,往往成为了固定的印象。

而到汽车市场,评价国产车有个顺口溜:“远看几十万,近看十几万,里面一看就几万”。现在国产车从外观来看,还是相当的大气,然而一仔细到细节设计和用料上,往往就与合资车和进口车差了一个档次。做工差、接缝处缝隙大、用料不厚道、车内气味大,往往成为投诉的一个多发区。
 

4、国产车设计抄袭太多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当保时捷的老总看到众泰汽车的那个纠结的小表情。

国产品牌给大家印象就是抄袭,把别的车外观直接搬过来,随便改点小细节就成了自家新车了。消费这就觉得开这些车上路,不单止要脸皮够厚,还要内心强大,觉得自己开这些车出去很不好意思。

5、国产车严重偏科

如果说国产车没有一点可取之处,我想很多的人都会反对二师兄。不得不说,国产车在一些领域还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在SUV领域,国产SUV往往可以占据销量排行榜的前几位。

然而,到了轿车领域,则是合资和进口车的一片天下,更不用说溢价更高的豪华车和跑车领域。这导致国人在购买轿车时,不得不转向合资和进口车的怀抱,因为国产车可挑选余地实在太少。因此,去除对SUV的依赖,也是中国车市健康发展的一条必经之路。

二师兄总结:爱国的国人,不选择国产车而选择合资车,也是有其原因的,毕竟国产车还有很多不完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汽车人正在努力自强,国产车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时间,在不久的将来,相信我们国人会从心底里,更加愿意选择我们的国产车作为自己的终身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