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这7款新车特别值得关注

2017年05月30日 08:58:37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每年6月以后,各大车厂都会争相推出重磅新车。特别在今年上半年,各种高性价比新车层出不穷,在准新车还没降价,新车又即将推出之时,广大消费者更是看得眼花缭乱。今天茶哥精心挑选出下半年最重磅的7款新车,并给出了价格和上市时间(部分为茶哥自己预测)丝毫不浪费大家的眼力和精力!

轿车篇

全新别克君威

预计售价:17.8万起

预计6月内

新车保留了别克家族式的进气格栅和溜背造型,配置方面,将搭载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HUD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无线充电等。动力方面,别克全新君威将全系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厢版最大功率为188kW(254Ps),峰值扭矩为352Nm;旅行版最大功率为188kW(254Ps),峰值扭矩提升到400Nm。传动方面,两驱版本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版本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上一代君威在2013年就曾做过一次小改动,但从销量来看,君威的小改动显然不足以吸引消费者的眼光。不过,此次全新君威的亮相倒是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度。全新君威此次的改动让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与同家族的君越相比,虽然都属于中型车的范畴,但君威的设计风格和动力系统明显更偏向运动。而且相比于整个中型车市场,清晰的定位也更有助于全新君威冲击早已稳定的中型车市场。从目前已知的消息中,全新君威的车身尺寸有较明显变化,相比现款更长的轴距也让一直被诟病的后排空间得以解决。总的来看,全新君威的整体风格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宝马5系

预售价:45万起

6月底上市

科技感和运动味儿将会是全新5系LI的主打亮点。科技感主要会在配置上有所体现,如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搭载在7系上的手势控制等)、全景星空车顶、CARPLAY等。与此同时,在技术上如轻量化和底盘技术也进行了一定的优化。5系LI将采用宝马CLAR平台,使用该平台的还有宝马的7系。平台的亮点在于轻量化,在操控性和安全性比起现款5系将有不小的进步。新5系LI已经于沈阳的大东工厂下线,正式上市时间为6月28日。

点评:宝马近几年给人有跑偏的感觉,从当初的偏重豪华型运动车变成了与其他豪华品牌比拼谁更豪华和谁更有科技感上去了。不过,这种举动倒是让人能理解,一方面宝马不像保时捷等背后有土豪支撑,允许自己在造车理念上坚持到底,另一方面是当今消费者对汽车的口味儿正在改变,在宝马的所处价位中豪华感和科技感是这部分消费者的主流需求。全新5系LI的推出不仅顺应了市场在科技感豪华感上比现款更进一步,在操控性上也有所提升,茶哥对5系LI的市场倒是有所期待。

SUV篇

全新本田CR-V

预计售价:17.98万起

年内上市

全新本田CR-V预计年内上市并且或将提供七座版本选择。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发动机将搭载本田地球梦1.5T发动机,动力系统得到提升,竞争力更强。外观方面,全新CR-V将延续海外版的造型,颜值也有一定的提升,尺寸方面,率先在泰国市场推出的七座版车型,搭配2+3+2的座椅布局,轴距为2660mm,相比国内现款CR-V车型只有40mm的增加,而长宽高尺寸并没有太大的差异。这样的数据搭配七座茶哥相信就算日系在空间上的功夫再高也难以逆转底子上的劣势,七座或许只能成为噱头?不过,以本田的聪明,进入国内后,应该会在这个问题上做出优化。

点评:王者归来是否能成为全新CR-V未来市场表现的主旋律?毕竟作为国内SUV的开拓者,一路以来CR-V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去年更是夺得了国内日系SUV的销冠。不过,面临着老对手途观奇骏和RAV4的更新换代,据上一次换代已有五年的CR-V在产品力上明显处于落后的地步。总的来说,全新一代CR-V必然会到来,并且还将带着较大的变化面世国内市场,对于今年想购买紧凑级SUV的消费者不妨等等CR-V会携带什么样的大杀器来与老对手们较劲。

长安CS55

预计售价:7-11万

预计第三季度上市

CS55是定位在CS35和CS75之间的一款紧凑型SUV。新车的车身尺寸为分别为4500/1855/1690mm,轴距为2650mm。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15kW);传动方面匹配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CS55还未上市,长安就做出了全系车型官降的大动作,这样一来CS55或将以更为有竞争力的价格面世。CS55的出现意味着长安在SUV车型方面的构建基本完成,确实CS系列车型在SUV市场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此前CS75、CS35、CS15在销量上都相当给力,相信这款车的到来同样能够得到大众的青睐。而且根据定位来看,其竞争对手将锁定帝豪GS等10万左右的紧凑级SUV,若是价格与茶哥预测相差不大,该车的竞争力将会大大提升。 

传祺GS7

预售价:15.58-22.98万

最快七月内

全新传祺GS7可以看作是GS8的五座版也不为过,毕竟除了车身尺寸,GS7在外观和内饰甚至是动力都如出一辙。从定位上而言,GS8的目的是对标汉兰达锐界的话,GS7则是要在途观和CRV的手中抢市场份额。动力方面,传祺GS7将搭载由广汽自主研发的型号为4B20M1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马力(148kW),峰值扭矩达到32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6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传祺GS7一直以来最让人感兴趣的在于其价格上,毕竟新车与GS8相似程度极高,最明显的仅在尺寸和座椅分配上有所区别。不过,仅从预售价来看,15.58万的价格仅比GS8低了几千块钱,似乎有些高估自己,消费者完全可以加几千块换回来七座和更大的尺寸。茶哥认为,GS7的价格若是在14万左右倒是更为合理一些,反正现在公布的仅为预售价,待上市时我们就能一睹究竟了。

领克01

预计售价:12万起

预计第三季度上市

领克吉利旗下的一个新品牌,定位中高端,而这次的领克01便是领克发布的第一款车型,定位紧凑型SUV。虽然还只是一个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但是已经形成了很高的品牌辨识度,这是很多新品牌都没有做到的。和其他新品牌相比,领克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优势,就是它有沃尔沃这个豪华品牌做依靠。事实上,领克不仅基于和沃尔沃40系列同平台的CMA产品架构,这款车由吉利欧洲研发中心设计研发,而吉利欧洲研发中心总部就位于哥德堡,其中多数研发人员也来自沃尔沃。据了解,新车的轴距为2730mm,搭载1.5T、1.5T混动、2.0T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7速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领克作为一个自主新品牌,其首款车型领克01并没有采用其他车企的大尺寸策略,反而从细节和质量入手,这相对来说是自主车企如今最为薄弱的环节,是自主品牌在口碑,销量,以及价格上无法与合资抗衡的根本原因。若是领克01在推出之后能取得不俗成绩,那么意味着国内消费者对待自主品牌的接受度也将更高。

瑞风S7

预售价:10.98-15.18万

上市时间:6月

瑞风S7是一款同时提供5座和7座的中型SUV,将会成为瑞风家族的旗舰车型。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90mm、1900mm、1760mm,轴距为2750mm,与传祺GS8接近。瑞风S7前脸采用家族式宝瓶口格栅,很有辨识度。内饰设计也较为符合自身定位,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双区空调、后排出风口等装备都是标配。瑞风S7将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匹配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瑞风在SUV领域也一直备受认可,从S2到S3爆款也是常有之事。对于瑞风而言,身为自主品牌第一梯度,品牌向上是瑞风当前的重中之重,瑞风S7的推出不仅是完善自家产品线,也是向消费者证明自身实力的举措。茶哥在此前也对S7进行了一场试驾,稍后也会在试驾报告中给各位详细解答瑞风S7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