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来了,带着诚意?还是兜售情怀!

2017年06月05日 07:41:2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的深港澳车展真是热闹,阿尔法·罗密欧终于来了,带来的还有旗下全新SUV——Stelvio的价格,该车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80-47.80万。阿尔法·罗密欧大家都知道,是意大利组名的轿车和跑车制造商,如果是德国汽车的品质世界第一的话,那意大利汽车的设计就是世界第一。

null

Stelvio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这款车在外观设计上,可以说拥有着十分靠谱的“把妹”属性。倒三角造型的家族式进气格栅,即使这车在很远的地方,也能一眼认出,快看阿尔法。颇具个性造型,可以说打开了除了奔驰GLC和奥迪Q5以外的另一片天地,对年轻的消费者更有吸引力。

null

车身流线上,跑车出身的阿尔法在这一点上,可以说同级别的车型无人能敌,即使以漂亮见长的奥迪和这车放在一起也逊色三分。这款车整体线条非常流畅,看起来非常饱满、敦实,圆润的尾部做了一个很好的收尾。然而,该车的轮毂设计却缺乏了一丝个性。

null

和个性满满的外观不同,该车的内饰给人感觉就有些单调。但是依然可以看出阿尔法这款车在运动风格上下的功夫,换挡拨片配合多功能方向盘,给人一种握住方向盘一切就能掌握的视觉冲击感。这种设计,我们在跑车上经常会看到。

null

配置方面,该车标配氙气大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8英寸轮毂、胎压监测、全景天窗等。不过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是,该车只有在豪华运动版车型上才有配备换挡拨片,在这点上阿尔法略显诚意不足。

null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是一台2.OT直列四缸发动机,低功率可输出200马力,高功率版则输出280马力。传动方面,该车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里还有一点要说的就是,该车标配四驱系统。

null

结语:如果单从外观来看的话,那么这款车相比其竞争对手确实有一定的优势,当然这主要还是针对年轻一些的消费者而言。另一方面,该车作为主打操控的SUV,它的底盘表现和Giulia相差不大,可以预知的是,它所称的操控和德系的操控有些不同,Giulia这款车给我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方向盘很轻盈,但是也很准确。没有德系那么厚重,但是开一小会儿后会喜欢上那种轻盈的感觉。如果Stelvio这款车依然采用同样的调校的话,那么该车在操控性方面日后会成为一个很大的争议点。

整体而言,阿尔法·罗密欧来了,从该车的售价来说的话,运动版不到50万,可以说已经做得非常厚道了,不过该车势必会作为冷门,小众车型存活于国内市场,或许对有着一套“设计哲学”的意大利人来说,并不了解情怀为何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