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便宜奥迪SUV即将上市 售价17万?

2017年06月07日 18:32:23
分享到:
来源:教你买奥迪

如果说,最近以来内讧不断的奥迪有什么振奋人心的新闻的话?那么奥迪Q2将在今年四季度国产上市的消息,应该算是一个。作为最小也是最便宜的奥迪SUV,奥迪Q2一经面世就天然带着极大的话题性。而奥迪Q2的稀奇之处,还在于它率属于豪华品牌,同时也是一款小型SUV。那么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说,真的需要一款豪华品牌小型SUV吗?奥迪作为一个传统豪华品牌,在入门级市场的不断下探又会带来什么影响?

奥迪Q2上市背后的原因:年轻消费者的崛起

近年来,国内的年轻消费者正处于高速增长时期,80后、90后陆续成了汽车消费主力。对于这些新生代消费者,外观帅气、配置丰富、动力强劲都是他们关注的重点,此外便宜的价格也是一大因素,如果品牌再高端一些就更受欢迎了。相反原本老一辈看重的大空间,已经渐渐不再成为年轻人选车的首要因素。

奥迪正是看中了这样的市场变化,才敢于推出小型SUV奥迪Q2。作为目前最便宜的奥迪SUV,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有着天然的吸引力。而预计搭载的1.4T发动机,将提供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的动力。此外还有一款1.0T发动机,将进一步降低售价区间。

此外在空间方面,相较于奥迪Q3而言,奥迪Q2的空间其实并没有小多少。据海外媒体报道,国产奥迪Q2长宽高分别为4191mm/1794mm/1508mm,虽然尺寸比奥迪Q3略小,但是2601mm轴距仅比奥迪Q3短了2mm。这样的轴距参数,对于奥迪Q2而言无疑意味着较为实用的乘坐空间。此外储物空间方面,奥迪Q2的后备厢容积也达到了405L,仅比奥迪Q3后备厢小了55L。

同样是主打年轻消费者,奥迪Q2能复制奥迪A3成功吗?

不断下探入门级车型,其实并不是奥迪第一次这么做,奥迪A3无疑才是开创者。作为目前奥迪旗下最便宜的在售车型,奥迪A3无疑切中了年轻消费者需求。精致、豪华、低价、强劲,奥迪A3将这些素有机的融合在了一起,在豪华品牌入门级市场抢占了先机。2016年奥迪A3家族(含国产+进口车型)全年销量达87,379辆,同比增长30.6%,其中两厢车型占到1/3的市场份额,三厢车型市场份额更高达73%,合计占到了豪华A级轿车市场51%的份额。也正是奥迪A3开创了“豪华品牌”+“低价车型”的创新模式,为小型SUV奥迪Q2指明了方向。

如此看来,奥迪Q2可以视作是奥迪A3的SUV版。那么它能复制奥迪A3的成功吗?

有了奥迪A3成功经验,奥迪Q2打开年轻市场问题并不会太大,关键就在于价格。对于小型SUV奥迪Q2而言,只有杀入普通合资品牌紧凑SUV领域的主流价位空间,才能凸显出优势。目前主流普通合资紧凑SUV大概在18-25万左右。这就意味着,如果起售价一旦超过18万,奥迪Q2将很难有吸引力。预计奥迪Q2的售价,将在17万左右起步。而有了后续1.0T版本的加入,相信这样的价位并不是很难达到。

车314总结:虽然还未上市,但是基于奥迪A3在吸引年轻消费者方面获得成功经验,奥迪Q2未来的成功似乎是完全可以预料到的事。但对于奥迪来说,在入门级市场不断下探获取成功的同时,如何重新提高奥迪A4L奥迪A6L等中高端车型的销量才是发展的重点。尤其是近年来,奥迪频频采用“套娃”式设计,促进入门级车型销量上涨的同时,却对自身豪华品牌和中高端车型的形象带来了莫大的伤害。如何平衡入门级车型和中高端车型之间的关系,将成为考验奥迪官方智慧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