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2025年实现高速自动驾驶 你觉得是更安全还是更混乱?

2017年06月08日 17:34:08
分享到:
来源:中华网汽车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前段时间联合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把智能化作为我国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汽车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新车装配率要超过50%,网联式驾驶辅助系统装配率要达到10%。而到2025年,高度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将进入市场。

据了解,目前我国车企大多已掌握了远程遥控泊车、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行驶、自主超车等技术。多数车企认为,到2025年实现高速自动驾驶没有问题,甚至有部分车企认为,到2025年可以实现综合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和车型量产。

就目前的我国社会交通状况来看,实现汽车高度自动驾驶困难很大,困难之处并非技术难以实现,而是在实际交通状态中的交通参与者的陋习以及对法规的蔑视等诸多问题。

你又是怎么看待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利弊又都有哪些呢?!欢迎在下方给我们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