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港澳车展群侠传|江湖看尽,谁与争锋?

2017年06月12日 09:33:4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金庸老爷子的小说在华人圈可谓是无人不知,即使没看过他的小说,也肯定看过改编的影视剧,就拿《倚天屠龙记》里来说——

末明初,金庸老先生笔下的少林、武当、昆仑、华山、崆峒、峨嵋六大门派逐鹿江湖,明教在其中伺机而动,那叫一个快意恩仇。

而多年后的丁酉年间,众路英雄继4月的上海车展之后,在曾经的南方小渔港深圳重新搭起擂台,各路新车奔走相告,你来我往,刀光剑影之间,大侠本色峥嵘初露。

他们又将演绎出哪些桥段?

少林派——梅赛德斯-奔驰

作为一家老牌门派,少林寺的历史沉淀是其它门派比不了的,其创业经历和发展历程一直都是业界传奇。而且“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寺的弟子是可以离职创业的,而且少林寺也招收临时工(俗家弟子)。

与之相契,梅赛德斯-奔驰亦凭借稳健发展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前行,不仅为本届深港澳国际车展带来了6款上市车型,还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smart四大品牌共36款车型强势产品列阵,连续第四年以奔驰专馆的形式璀璨亮相鹏城。

本次深港澳车展,梅赛德斯-奔驰以丰富而强大的豪华产品列阵再次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心所向,驰以恒”,未来,梅赛德斯-奔驰亦将凭借对智能出行及创新领域的不懈探索,与经销商伙伴携手同行,以对中国市场的深入洞察和坚定承诺,令三叉星徽绽放熠熠光彩;通过引领行业的风范之姿,为豪华车不同细分市场内的消费者带来更多令人惊喜的产品选择和优质卓越的品牌体验。

武当派——LYNK & CO 领克

少林派作为行业领头羊,一直罕有匹敌,直到张三丰的出现。纵观武当派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相互催衍的结果。张三丰是个天才,而且有在少林寺实习的经历,加上师傅觉远大师传授的独家技术,来到武当山创业,终究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技术实力和企业文化。

这么一看,吉利旗下有着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高端品牌领克,无疑最符合这一形象。本次深港澳车展,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的领克01准量产车型与今年4月首次亮相的03概念车都有展出。

领克倡导开放的生活态度,致力于不断改变出行方式、提高出行效率。车展的展台设计打破常规,大胆创新挑战公共空间的使用方式。寓意未来汽车分享概念的秋千,自带充电功能的跷跷板、支持即时分享自拍的照相亭……诸多创意生活场景出现在位于二号展厅的领克展台上,颠覆了以往车展只有汽车、车模的传统印象。

武当派强调内功修练,讲究以柔克刚,以短胜长,以意运气,领克亦将以深厚内功,有望越走越远。

昆仑派——宾利

昆仑派远处西域,很少履迹中原。昆仑派自诩为名门正派,虽然远处西域,但是却野心勃勃,总想在中原武林呼风唤雨。在中国市场的宾利也是如此。

源自英伦的全球顶级超豪华汽车品牌——宾利汽车携全系重磅车型,登陆2017深港澳国际汽车博览会。完美诠释奢华品质与个性格调的飞驰V8 S Mulliner特别版,极致尊享与超凡性能的绝佳组合全新慕尚长轴距版,最快、最强劲、最豪华的SUV添越Bentayga,以及全球最受追捧的超豪华双门轿跑欧陆GT极致版共同亮相,不仅呈现了宾利汽车之优雅与奢华,更表达了宾利品牌对速度与极致的不懈追求。

华山派——江淮汽车

华山派其实是全真教的郝大通所创建的。简单来说,郝大通就是华山派的开派祖师,属于全真教支派。可惜的是华山派除了紫霞神功,反两仪刀法之外并没有真正的绝学。

因此,华山派更追求内外兼修,朴素无华,在这里,钟叔姑且把江淮比做成是华山派,因为这一次深圳车展,江淮无疑表现得更加让人惊喜。首先是“夏”不为利,万元钜惠活动,瑞风S3盛夏双月欢乐购活动,以综合优惠高达1.2万元的“性价比炸弹”,引爆全场。

紧随其后的则是iEV6E销售签约仪式,iEV6E作为江淮新能源重点推出的微型纯电动车,上市不到两个月,已收获超12000台订单。而作为压轴的则是将于6月16日上市的瑞风S7,不仅是预售订单的持续走俏,早前的进藏试驾长测也印证了瑞风S7的产品实力。

峨眉派——雷克萨斯

武林中各个流派的出现以少林为始、以峨眉为终。峨眉派是整个金庸武侠体系中最晚出现的流派。少林和峨眉之间也有着密切的渊源。少林的觉远和尚从少林学到了九阳真经,背诵时郭襄听到其中一部分,根据自己的领悟开创了峨眉派。

雷克萨斯亦是丰田品牌衍生的高端豪华品牌。此次车展,LEXUS雷克萨斯携16款重磅车型亮相第21届深港澳国际车展,旗舰级豪华轿车全新LEXUS雷克萨斯LS 350于本届车展全球首发,满足并超越“探享家”们对于豪华轿车的更高期待。

此次正式上市的新IS 300 F SPORT版增加更多高端配置,价格不变。作为LEXUS雷克萨斯高性能运动家族的杰出代表,IS自诞生以来始终表达出LEXUS雷克萨斯对时代先锋者的领悟。

大理段氏——大众进口汽车

大理段氏虽是皇室,但在小说中处处按照江湖规矩办事,本质上与一般门派没啥区别。而大众进口汽车也是以武会友,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理念的升级,以更加敏锐的洞察和创新的思维去理解中国市场。

恰好今年是大众进口汽车途锐问世15周年,本次车展大众进口汽车同时发布两款途锐系列新车型——途锐远征版及途锐15周年深圳华熙版,以向途锐致敬。两款新途锐携手蔚揽旅行轿车、全新一代Tiguan、甲壳虫翡冷翠经典版以及夏朗等大众进口车型悉数亮相,展示了大众进口汽车丰富的产品布局。

相信越来越懂中国市场的大众进口汽车在中国将有更好的表现。

崆峒派——荣威

崆峒派向来是天下闻名的道教圣地,传说中的仙境,因为其武功虚幻飘渺,以至于大多数人认为崆峒派只不过是武侠小说中虚幻的门派。而在国人印象里,“罗孚”这一英国品牌也是只闻其名不见其身,直到上汽成立自主品牌荣威,并将罗孚品牌技术投入于斯,并不断推进,从此荣威功力日渐精进。

在这次车展上,荣威ERX5正式亮相上市!这款开起来让人“上瘾”的纯电动互联网SUV,拥有425公里的中国纯电动SUV最长续航里程,40分钟快充至80%电量等显著优势,可以说是填补了纯电动互联网汽车的市场空白,将开启汽车行业的全新增长点。

后记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金庸老爷子擅长以刀剑喻人,寥寥数语,道尽武林数不清的恩怨情仇。

钟叔已记不清参加过多少次的车展,看到过多少风华正茂的年轻新车,最后只能缓缓的收起自己的剑,抬脚踏出了自己的江湖路。

从不曾离开的是江湖,

越陷越深的也是江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