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等到光头胎才更换轮胎,后果不堪设想

2017年06月12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擎天商用车

许多车主把轮胎都磨成了光头胎才来换胎。这是一种极其危险的行为,要知道,轮胎花纹的磨损严重影响车主的行车安全,尤其是在这个经常发生爆胎的夏季,危险系数直线增加。所以小邦在这里提醒广大车主,轮胎出现问题,要及时到轮胎店换胎,不要为了省钱,继续使用严重磨损的轮胎。倒时候发生事故后悔都来不及。

null

小邦收集了一些轮胎严重磨损的图片,让广大车主惊醒一下,这些轮胎都可能随时要了人的性命。

null

轮胎胎面花纹破损

null

钢丝层已经被磨出来了

null null

被磨成了光头胎了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轮胎的异常磨损

胎面花纹是轮胎的生命线

为什么说花纹是轮胎的生命线呢?轮胎胎面的花纹就如同鞋底的花纹一样,鞋底磨没是不是就不能穿了,轮胎胎面花纹也是一样的道理。随着车辆行驶里程的增加,胎面上的花纹会逐渐的磨损,轮胎各方面的性能会下降,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力相比也会大大降低,会增加汽车制动的举例,影响行车安全。

null

尤其是在当下炎热的夏季,很容易导致爆胎,夏季又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当轮胎花纹磨损严重的情况下,它的排水性能也会大幅的下降,如不能及时的排掉胎面与路面的水时,则会形成一个水层,是轮胎摩擦力大大降低。导致会发生“水漂的现象”,增加驾驶的危险性,高速行驶时更是容易发生侧翻从而发生交通事故。

许多车主认为轮胎上的花纹是为了美观,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那么轮胎上花纹的设计到底有啥用?

1、增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

2、降低胎噪增强舒适性

3、为轮胎散热,排水

4、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那么什么时候能够必须要轮胎呢?

1、当胎面花纹磨损严重的情况下

胎面损耗接近磨损标记 任何品牌的轮胎都会在胎面沟槽底部设置一个磨损标记。这些稍微凸起的胎面磨损指示标记位于胎面花纹沟槽的地步,高度为1.6毫米(法定的最小沟槽深度)。如果胎面橡胶花纹磨损到与这些凸起的标记一样的高度是,就应该立刻更换轮胎,如果继续驾驶会导致爆胎,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人员的伤亡。

null

2、当你的轮胎上有鼓包或者出现裂缝的情况

当轮胎压在玻璃碴子、钉子或者是马路牙子上,这样会让轮胎收到挤压,导致帘子线断裂,而帘子线断裂的最终结果就是出现鼓包,这个种情况绝对不能继续行驶,必须马上更换轮胎。

null

3、轮胎老化或者超过使用年限

到这就会有人问了怎么轮胎还会有使用年限?对,我们都知道什么物品都会有保质期,轮胎也一样,一般轮胎的保质期在5年左右,即使你不经常开车,轮胎到了使用年限也要更换轮胎,轮胎的老化会导致轮胎出现裂纹,老化这方面还是要看,每个人的开车习惯和经常走的路况了。

null

4、轮胎的异常磨损

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四轮定位失准,导致轮胎磨损不均匀导致的异常磨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