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1日起高速上这3种行为直接扣12分! 跑高速的切记

2017年06月12日 18:20: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锐观察

我们都知道高速路上车辆行驶速度非常快,所以驾驶汽车规定也都比普通的道路严格,平常我们在普通道路违规的驾驶方式,在高速路上往往一次就扣完12分,司机朋友们在高速路上驾车一定要注意以下3种:

第一种:超速行驶新的交通道路法规定:高速路上行驶速度超过限速的50%,将直接扣除12分;要是超速不足50%,但已经超过20%的,将折半处罚,也就是扣6分。

而我们如果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只要超过规定时速20%,将会直接扣12分。

第二种:应急车道内停车应急车道是可以临时行驶的,一定要记住不能长时间停车的,一旦被电子眼拍到,直接扣12分,罚款200。

如果在高速公路内急的话,为了自己的安全千万不要在导流线或应急车道处停车方便。

第三种:逆行有很多司机朋友因为不熟悉高速出口从而容易错过正确的下道口,直到开过一段距离后才发现,但距离前方的高速出口比较远,有部分司机就会选择倒车、逆行回到原来错过的高速路出口。我们都知道在高速路上逆行是十分的危险的,如果被拍到,还会直接扣12分。

小编在这里建议错过了就一直往前开,找最近的出口下高速,千万不要逆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