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在搞跨界合作,这次广汽搭上了华为!

2017年06月22日 22:09:56
分享到:
来源:阅车

不得不说,汽车企业与其他行业进行跨界合作早就不是新鲜事儿了。自从互联网概念大热之后,汽车的智能化也都离不开互联网,所以汽车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科技企业的联手频频出现。

前有大众牵手百度,在MirrorLink信息娱乐系统上开发应用程序,后有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成立合资公司,将智能系统YunOS装上汽车,北汽集团和长安集团也分别于互联网背景的乐视和汽车之家展开多维度的合作。

而这次,广汽集团终于坐不住了,它选择的对象是全球知名企业——华为。

迎接大数据时代的变革

6月21日,广汽集团与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管理、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

据广汽集团方面透露,双方开展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化合作。华为公司拥有ICT领域的全面产品线,可以为广汽集团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双方在大数据基础设施、存储、分析、高性能计算、信息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广汽集团的规划中,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是战略发展方向,今年4月,广汽集团特意建设了一个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其中有专门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基地。

与华为联手之后,广汽集团与华为将在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等研发、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动力部件等领域开展合作,联合开发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产品。

据了解,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广汽集团与华为将探讨在广州成立联合创新中心的可能性,以实现更大的共赢。

 借华为的国际影响力去海外

 

广汽集团除了看中华为在大数据、互联网方面的实力外,还认可华为的国际化。华为公司作为全球性国际企业,将为广汽集团全球化发展提供经验分享及技术支撑。

广汽集团目前已经在在中东的科威特、卡塔尔、巴林等国家以及东南亚的缅甸、柬埔寨等国家建立了自主品牌的销售网络,在非洲的尼日利亚实现当地组装生产,并计划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


 

华为公司将为广汽集团提供全球化发展的经验分享及技术支撑,同时,依托华为公司全球化服务渠道,为广汽集团海外分支机构提供国际广域网链路租用方案、网络及安全设备、设备运输、设备维修保养、咨询服务、现场技术支持等服务。

华为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广汽集团无疑想成为汽车界的华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