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排除法告诉你:为啥7座车老人通常会坐在第三排?

2017年06月24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最近,一段充满着亲情和爱意的TVC广告片,却直接把长安凌轩架上了道德的拷问台,而且质问的理由更是直击我们中国人的道德根本——“孝道”。

出现这样质问,恐怕也是长安汽车事先万万没有想到的。

我写此文无意为长安汽车解释什么;也无意去弄明白为什么这么多7座车,而且老人坐第三排的TVC广告画面多了,为什么要拿长安凌轩来说事。我只想说难道在现实生活中全家出行,家里的老人难道不是通常会坐在第三排吗?

此事无关孝道!

我们用排除法试想一下,到底哪个坐位更适合家里老人。

先说第一排。

父母年纪大了,开车劳神,而且现在的市政道路建设这么快,老人开车不认路怎么办?如果你在重庆,那么这“史上最牛立交桥”,你让老人怎么应付?

所以即使父母退休前就是老司机,也不建议让老人家坐司机座,难得全家出行一次,让父母大人歇着,你来开车,这才是孝道!

至于副驾驶座。如果你来开车,那坐副驾驶的通常会是你太太。

为什么?导航啊!要知道,没有导航的话,遇到诸如“史上最牛立交桥”这样的巅峰之作,多数正常人第一次开都未必搞得定。而且副驾只有一个座,还不如让老两口坐在一起,说说话也方便。

再说第二排。

第二排必然是留给孩子的。如果你有一个娃,那么另一个才是留给老人的,得看孩子啊。那么第三排也就只能让老人坐了。

为什么孩子要坐第二排?

第一排,娃不能坐。正副驾驶,不用解释。

把娃放在第三排,则非常不便于于大人看管孩子。熊孩子一不留神从第三排向后爬到行李舱怎么办?大人在第二排的话,还得回身去管教,远不如坐在第三排管教第二排的娃来得方便。而且第三排的车窗往往是不能打开的,这对于好奇的娃娃们来说,隔着玻璃看世界哪有开着车窗看世界来得有意思呢。

当然,最为重要的是,许多7座车型的第三排是无法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这是一项否决性因素。

第一排坐年轻人,一个开车一个导航,第二排坐娃,老人通常只能坐到第三排。

当然,确实许多7座车的第三排太狭小太不舒适,如果让父母挤在这样的空间里,那确实是你不对。那就买一台第三排足够舒适的7座车嘛。

比如长安凌轩。

即使你没有亲身体验过长安凌轩的第三排,但看完长安凌轩的这组海报,相信也应该会有一定的印象。的确,长安凌轩的第三排算得上是上上座,丝毫不逊于第二排。

“不要为你的年纪而担忧,在这里你可以尽享舒适;”

“同级独有双密度抗疲劳泡沫座椅,中排滑轨距离比同级长33%,减轻疲劳的同时保障自如进出!”

“不管你是哪个年龄段,我都满足你!不要为你的体重自卑,在这里你可以告别拥挤;”

“第三排坐垫高度、腿部空间超越同级10mm+,2760mm长轴距超越同级10mm,内空间比同级更宽敞自在;”

“不管你是什么size,我都满足你!不要为你的高度烦恼,在这里你依然是高富帅;”

“第三排脚部地毯到顶棚距离超越同级7mm+,同级最优的腿部、膝部、头部空间,185cm身高也有挺拔坐姿!”

“不管你是什么海拔,我都满足你!第三排也要大空间!凌轩上座,凌轩第三排上上座!”

不说不知道,原来长安凌轩还有这么多比同级都给力的数据表现,用事实说话,既解释回应了“老人坐第三排是不尊重”的质疑,为7座车第三排正了名,拥有大空间和极佳舒适性的无敌第三排同样可以让老人乘坐也舒适得不得了。

当然,通过这场风波,长安凌轩也在无形中又为自己做了一次品牌宣传,可谓是一举两得,难怪赢得了朋友圈里的无数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