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中级车:迈腾独孤求败

2017年06月26日 08:18:26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合资B级车市场一向波澜不惊,迈腾帕萨特雅阁,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排名,从年初开始,没有变化。迈腾表现实在惊人,5月份销量更是一举超越两万辆,颇有独孤求败的感觉。相比而言,通用系的“两君一宝”——君越君威迈锐宝,延续这平淡的市场表现,在主流B级车市场的整体排名,始终难以突破德系、日系的封锁。尤其是君威车型,作为上海通用的旗舰产品,前五个月平均销量不足5000辆,缺乏知耻后进的魄力。

无论是小排量购置税“退坡”政策,还是高档车价格不断下探,合资车企在今年的日子过得颇为艰难。根据乘联会发布的5月汽车销量数据:国内轿车共销售87.86万辆,同比下降4.7%,1-5月国内轿车累计销售达429.07万辆,同比下降7.4%,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记者在走访4S店时了解到,合资B级车的市场价格,目前普遍有着17-20%的价格优惠,包括名图 、君威在内的部分车型,价格优惠幅度甚至更大。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前5个月汽车累计销量增速低于5%,整体挑战很大。

▲迈腾

迈腾独孤求败 天籁缓步上升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迈腾今年的表现,“霸气”恐怕最为合适。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势,1-5月份,累计销售85704辆,力压第二名帕萨特1.6万辆。最为亮眼的是,迈腾在5月份销量突破两万辆,其表现可谓独孤求败。值得称道的是,迈腾目前的终端价格依然保持稳定,整体优惠幅度在15%左右,1.4T车型价格也下探至16万,具有不错的性价比优势。

相比之下,君威、名图等车型的优惠幅度更大,据4S店销售代表反映:君威目前缺少1.4T排量车型,在与迈腾、帕萨特的竞争中,缺失了一个细分区间。

新迈腾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大众新生产平台的能力,另一方面其推出的自主选配政策,获得了不少消费者青睐,包括全景天窗、轮圈尺寸、座椅加热、车窗遮阳帘、丹拿音响等配置。

在日系三强中,雅阁的表现最稳定,月均超1.1万辆的成绩,让雅阁坐实了合资B级车“探花”的位置,但与迈腾和帕萨特的累计差距,被逐月拉大。最近两个月,天籁的表现有所回升,既4月份销量过万辆后,本月继续维持在万辆水平,累计销量更是超越了蒙迪欧 ,并与凯美瑞相差无几。

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合资B级车单月销量过万辆的车型不断减少,本月仅有迈腾、帕萨特和雅阁迈过万辆关口,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B级车市场的惨淡。

▲第三代C5

通用系难见起色 新款C5本月入市

美系“三兄弟”——君威、君越和迈锐宝,整体表现趋于平庸,月度排位每次都是8、9、10,虽然君越和迈锐宝在个别月份销量陡增,但目前来看,缺乏强势上攻的能力。尤其是在今年年初,君越、君威和迈锐宝,销量仅维持在3-4千辆,都呈现环比大幅下滑的迹象。据了解,这与去年底经销商普遍“压货”有着直接关系,过度的挤压渠道资源,对别克雪佛兰的经销商,带来了巨大压力。

至于曾在去年以“黑马”示人的迈锐宝,今年以来未见单月销量过万的情形,虽然入门级车型价格已下探到12万元左右,并与合资A级车的高配车型不相上下,但始终未能雄起。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名图身上,这与韩系车整体下滑有着必然的关联,月均销量已低于万辆,与前两年比,相去甚远。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为东风雪铁龙在B级车市场争得一份天地的C5,将于本月亮相新款车型。C5在高峰时,曾取得单月超5千辆的成绩,但对于法系车的整体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而言,旗舰车型难有惊人的表现。对于即将上市的新一代C5而言,恐怕竞争会更为惨烈,月均如果可以达到3千辆,就算不错了。

马自达6阿特兹的表现稳定,一方面它仅有2.0L和2.5L两个排量组合,而且没有涡轮增压技术;另一方面它的终端售价优惠幅度仅为10%左右,入门级价格也在15万元。此外,加上老马自达6的性价比优势,整体保持月均4千辆的水平,也算难能可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