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蔡建军 善于“折腾”的热血行动派

2017年06月29日 08:03:33
分享到:
来源:车记思维

都说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现任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的蔡建军,入行这么多年,从无名小卒冲到销售一线,不惑之年放弃原来的事业从头开始,一直都是善于“折腾”的热血行动派。

2015年,当蔡建军离开长安北上加入北汽的消息确认时,很多人都暗自为他的职业生涯担心,蔡建军从1998年加入长安,在这期间凭借出色能力,先后在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标致雪铁龙工作,离职前的职位已经是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本来已经“功成名就”,现在却要放弃一份奋斗多年的事业,年过不惑的他能否东山再起,玩砸了怎么办?

不带一兵一卒“空降”北汽重新打拼要面临很多困难,但是作为一枚善于“折腾”的热血行动派,“搞事”是他们永远的追求,对于他们来说,平淡无奇的人生没有挑战和吸引力,挑战,没在怕的!

没团队?好,马上打造一个;不熟悉业务?好,在各个一线经销商之间奔波;网络渠道不够?好,3个月再发展78家新的经销商;员工不够拼怎么办?好,亲自上阵打“鸡血”……

现在都说“撸起袖子加油干”,到了蔡建军这版本升级,对员工的指导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挽起裤腿一起拼”,手脚并用,谁都不能闲着,转战北汽后,蔡建军就再没有“消停”过。

因此,在蔡建军一直持续的“搞事“下,北汽自主品牌销售很快有了质的飞跃。

蔡建军加盟北汽前,北汽自主品牌之一绅宝才卖了6万多辆,眼见北汽掌门人徐和谊的汽车帝国梦就要变成空中阁楼,这种情况下,蔡建军迎难而上,带领北汽自主业务迈入快车道,一年内推出六款新品,在2016年交上近乎翻番的成绩,其中北汽绅宝全年销量达到22.45万辆,同比增长87%,“双子星”绅宝X25绅宝X35相继步入“万辆俱乐部”。

有一位这么拼的领导,其团队也是如此。都说华为的企业文化是狼性文化,蔡建军的团队也是狼性团队,他在采访中亲自披露,公司里奋斗在前线的一线区域人员加班是家常便饭,带病工作都不在少数,工作压力大掉头发,没时间陪老婆孩子,家属生病没时间陪伴等等……

尽管这么拼,很遗憾的是北汽自主的盛景没能延续,进入2017年以来,情势突变,北汽自主开始了猝不及防的下滑,截至今年五个月,北京汽车连续5个月销量同比下跌,下跌幅度更是高达两位数。

车市风云变幻,对于蔡建军和他组建的这支狼性团队来说,他们的挑战还远远没有结束,生命不息,折腾不止,新的一年,看来他们还将继续“折腾”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