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刹车片薄了,刹车踏板行程会增大吗?

2017年06月30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刹车片薄了,刹车踏板行程会增大吗?

见过更换刹车片的朋友都知道,换下来的刹车片跟新刹车片相比,厚度差了很多,新刹车片的厚度得有1厘米,换下来的基本也就有两三毫米。所以一些人就会有疑问,新刹车片装上之后,随着慢慢的磨损变薄,会不会离刹车盘的距离也会变大,那么踩刹车的行程不就增大了吗?

实际上刹车片的厚薄,与刹车行程无关,不会因为刹车片磨薄了而增大。刹车片装在刹车卡钳上面,并不是说它的位置就一直在那,踩刹车时被推出去刹车,不踩刹车时弹回来,不是这样的。刹车片没有固定的位置,它的摩擦面一直是紧挨着刹车盘的。能够伸缩的是刹车分泵的活塞,就是用来顶刹车片的一个装置。当刹车片厚时,分泵的活塞就全部缩在里面,当随着刹车片逐渐磨薄,分泵的活塞慢慢的往外出。

当踩刹车时,分泵往外顶刹车片,使刹车片夹紧刹车盘,实现刹车。当松开刹车之后,分泵它自己是不会缩进去的,还是一直顶在刹车片上,刹车片也是紧紧挨着刹车盘,只不过现在不踩刹车,没有对刹车片施加力而已,当刹车盘转动时,会脱离刹车片的夹紧,二者出现一丝丝间隙。若是轮胎离开地面,你用手去转动车轮,是可以听到刹车片和盘摩擦的声音。刹车片和盘离得近,这样能够在刹车时实现快速响应,踩踏板的行程也不需要太大。

刹车片薄了有什么现象呢?1.首先有可能仪表上的手刹灯会常亮,因为刹车片薄,分泵活塞出来的多,那分泵里面的刹车油就会多,导致油壶里的刹车油液面下降,达不到最低刻度后,手刹灯亮起。当然若是油壶里面的油很多,即使刹车片薄了,也不会亮手刹灯。2.当踩刹车时出现吱吱异响时,可能是刹车片薄了,因为,刹车片上面有个金属的报警片,当磨到极限后,该金属片就会磨到刹车盘,铁和铁之间摩擦,必然发出响声。

刹车踏板行程增大了是怎么回事呢?刹车踏板行程是不可调的,若是增大了,一定是有问题。最常见的是刹车系统里有了空气,产生了气阻。有空气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刹车油吸水过多,导致踩刹车过多时,刹车系统过热而产生气阻。二是刚换过刹车油,没有排干净空气。行程增大,还有一种可能是刹车总泵活塞泄漏,踩刹车时,油都跑到活塞的后面去了,所以建立不了足够的压力。还有可能是刹车油有泄漏,无法保压,刹车油变少。总之刹车踏板行程变大,刹车效果也会变差,需立即去维修店检查维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