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思域卷土重来,但是日本人似乎不太买账

2017年07月01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null

数天前,本田正式公开了日规第十代Civic的一些参数,并公开了一系列特设活动的情报(例如将会在7月以及9月份举行赛道试驾)。根据此前的消息,日规思域将在7月末正式发售,并提供hatchback、sedan以及高性能型号Type R。

null

作为亮点,Civic三款车型均搭载有号称能够兼顾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的直喷VTEC TURBO发动机。其中hatchback以及sedan版本均搭载的1.5T机器,只是输出有一定的差异。

null

▲Hatchback版本设有6速手动以及CVT版本,以前者为例,1.5T发动机可输出182PS,峰值扭矩240Nm。CVT版本的峰值扭矩稍降至220Nm。

null

▲为了对定位作出区分,sedan版本仅提供CVT变速器的版本,输出也被调低至173P,峰值扭矩则为220Nm。此外sedan版本也配有专属规格的轮圈以及轮胎,以抑制路噪,只是对于本田的隔音,相信各位从来都不抱希望……

null

▲车系中最为强势的Type R则搭载FK2沿用至今的2.0T发动机,输出轻微提升至320PS,峰值扭矩依然维持在400Nm的水平。匹配拥有自动补油功能的6速手动变速器。

丰富的配置也是十代Civic的另一个亮点,诸如整合了多项安全系统的HONDA SENSING,座椅加热、自动驻车/电子驻车、LED大灯/雾灯等等一大堆东西,Yeah。

虽然本田摆出了一个看似无敌的“Civic阵法”,日本人会喜欢这台国际化的思域么?

至少它有特色

在日本,MPV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但在日渐式微的轿车市场中,日本厂商的轿车产品还是凭借各自的特色坚挺至今,譬如有AWD车型的斯巴鲁Impreza,有柴油机的马自达Axela。至于本田Civic,它有全系Turbo。要重回当年的火爆是没可能,但相信还是会有一定的存在感。

null

▲本田用它旗下MPV车型:全新Stepwgn的失败证明了一件事:全系Turbo对于热爱混合动力系统,或者对于有着陈旧观念,更偏向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日本人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但对于竞争产品并不多的轿车市场,有点特色倒是一件好事。

键盘车神不太满意?

浏览了不少日本汽车网站,笔者网友对新一代的思域并不看好,撇除掉键盘车神式的一些观点,大抵上,日本人对这个全球化(或者欧美化)的外观并不感冒。

null

▲“丑爆了”“半成品一样”是网友对新一代Civic外观最常见的评价。其次就是吐槽过分增大的车身尺寸,以及跟过去Civic相去甚远的的形象。但依然有不少人对于搭载6速手动变速器的Hatchback版抱以期待。

2.0T的Civic Type R?别逗我了

虽然那些充斥着汽油味的高转传说已成过去,但是跟很多压根没碰过Type R的中国车迷一样,日本人对于过去的高转速本田发动机很是怀念。6500rpm就嗝屁(上一代)?不要逗我了。

null

▲日本人对于非国产的Civic Type R都不甚待见。当年与FD2同期,但被吊打的欧规FN2,推出其实没多久的FK2,又或者虽然味道很纯,但是存在感≈0的EP3,都或多或少地遭遇过滞销的问题,即便是在限量发售的情况下。

搭载了2.0T发动机,代号FK8的Civic Type R拥有了对抗一系列欧系辣车的能力。但是,完全不纯粹,还有一大堆配置的Type R?想想国内有本田粉愿意花70万人民币买一台这样的车……比你情怀多了去了的日本人,反倒没那么傻。

就目前而言,全新Civic未来在日本市场的情况并不会太过乐观,但一切均是猜测,毕竟,新车的价格依然是个迷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