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合资车 ,日产逍客PK本田XR-V

2017年07月05日 11:15:43
分享到:
来源:道车请注意

对现在的中产家庭来说,买一辆10万不到的车太丢份儿,而汽车价格超过20万又觉得肉疼。很多时候,大家都会选择买一辆价格在15万左右的汽车,既不会太心疼也不会丢面子,同时,这15万如果还能买到不错的合资SUV,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如果你问小鹍,15万级别的合资小型SUV当中,哪款卖得最好,那小鹍觉得本田XR-V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该车漂亮的外观配上本田“黑科技”地球梦发动机,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兼备,这让XR-V在年轻人当中相当受欢迎。

此外,虽然是紧凑型SUV,但是XR-V的空间表现能力也不错。因此XR-V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占据了这一级别合资SUV销量排行当中的前列。

但车无完车,XR-V又有哪些缺点?在小鹍看来,本田一直有着“买发动机送车”的外号,虽然XR-V的动力和外观都很给力,而在配置上,就不如自主SUV那么下功夫,只能说该给的都给了,但是想要更多的舒适性和豪华感,那就只能是想想了。

另外,XR-V的车内噪音问题也是被广大车主所吐槽的。如果忍受不了车内噪音,小鹍建议车主可以花钱换成静音轮胎,能让自己的耳朵好过一点。同时,由于XR-V使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再加上悬架调校偏硬,所以XR-V的后排颠簸感还是比较强的。

而除了XR-V之外,15万元级别的合资SUV中,日产逍客也有着月均销售1.3万辆的傲人成绩。不同于XR-V是小型车平台上打造的小型SUV,逍客则是CMF模块化平台的产物,正经的紧凑型SUV底盘。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逍客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里不算大,但如果向下跟小型SUV相比,还是有较大优势的。XR-V除了比逍客高上9mm之外,逍客在长宽和轴距则是全面胜出。但在配置上,XR-V已经不咋滴,这逍客却比XR-V还要精简,可以说想有的也不一定有。

不过,逍客的优点在于后悬挂架使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过坑时的颠簸感没有XR-V那么强。同时,逍客有1.2T涡轮增加和2.0L自然吸气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而XR-V只有1.5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此外,两车均有匹配手动挡和CVT无级变速两种变速箱的车型。

总的来说,这两款车的价格非常接近,从多个层面对比来看,两款车也各有优势。XR-V利用其小型车平台的低成本优势,反而在配置上拥有一些更实用的东西。本田XR-V在空间灵活性、加速刹车性能、油耗等方面都要稍优于逍客。

平台更高的逍客其实也受制于它的成本,同价位的逍客只能买到次低配车型,所以配置方面要比XR-V低不少。但逍客的优势在于底盘舒适性,行车噪音也更低。

在小鹍看来,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喜欢沉稳大气的就选逍客,喜欢活泼灵巧的就选XR-V。说到底,不管逍客还是XR-V,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