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遇到“鬼探头”99%的人都不会正确应对

2017年07月10日 07:14:5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什么叫“鬼探头”?

下图就是一个典型的鬼探头例子

所谓“鬼探头”,其实就是指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但其他驾驶员又因为视线受阻挡而看不到违规的人,来不及减速而发生的交通事故。上图中的摄像车因为被白车遮挡,无法看到正在过马路的小朋友,结果就发生了典型的鬼探头。

还有哪些鬼探头的典型例子?

旁边的车辆很容易挡住视线,如果有行人突然从旁边冲出,便很大可能造成事故。

如果行驶时太靠近旁边的车辆,视野也会受挡。如果此时有突如其来的行人、电动车,便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如果行人赶着绿灯的最后一刻冲过马路,到了马路中间的时候刚好车辆起步,车辆驾驶者便很容易由于观察不全面而撞上行人。

不少人贪图方便,在公交站下车后便绕到公交前过马路。如果此时刚好有车辆驶过,也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在路过窄路、路口、公交站等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时,都要放慢车速,并注意观察,从根源上避免鬼探头的发生。

除了要放慢车速,还得时刻把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随时要有全力踩下刹车的准备,才能保证自己刹得住。

千万别与其他车辆以平行或稍稍落后的位置并排,还要留有足够的横向空间,这样才能保证足够的视野来观察路况。

虽然出现鬼探头的原因大多都来自行人乱穿马路,但他们毕竟算是弱势群体,礼让他们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