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出险后这3种费用都无需车主承担,你还在傻傻多付钱?

2017年07月10日 18:02:20
分享到:
来源:私家车

汽车保险是每一年都是要缴费的,如果发生过交通事故的车辆那么下一次的收费标准就会有所提高。至于车险中的很多条例可能大部分车主并不是十分的清楚,其实有些费用是保险公司承担的,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以下三种费用均由保险公司来支付。

1、高速路交通事故拖车费

汽车在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后因车辆受损无法继续正常行驶,这时就需要用到拖车了,事故现场到下一个停车点的拖车费用就由保险公司承担,如果需要进行二次拖车的话那拖车费用就不在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之内了。还要强调一点,这种待遇是全保险才有的,而且只承担第一次的拖车费用,如果需要二次拖车那就自己支付拖车费。

如果汽车在高速路上需要拖车的话一般都是由高速交警来实施拖车的,一般会拖到就近的高速出口事故停车场,这时一定要注意,缴费时一定要记得开发票,不然保险公司不会承担这笔费用的。其他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第一次拖车收费时也要记得开发票,事后可以向保险公司报销拖车费,只要是交通事故首次拖车,并且要有收费单据就能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2、出险后的停车费

我国交通法规有明确的规定,如果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位上过久,或妨碍道路正常通行的情况下,第一次交警会给予警告,如果车主不配合交警将汽车驶出规定范围的,或车主不在现场的情况下,那么交警就有权利将汽车移拖至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地点或直接拖到交管部门。但是从中产生的拖车费用不得向车主个人索取,应由交警承担拖车费用。

3、人员医药费

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有伤员需要及时就医的话,交警一般会让你先支付一些押金,如果这时车主并没有留下单据的话那么这笔钱保险就不承认了,因为保险公司只按单据报销。没有收费单据的收费项目保险公司一律不承认并不会给予报销。

 

历史就要从小开始学

每天10分钟

跟着大学历史教授

一个历史典故,一段精彩故事

让孩子增长知识,丰富见闻

打好文化基础,提升学习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