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图看懂世界汽车销量,五菱宏光无愧中国王者!

2017年07月18日 21:14:41
分享到:

近日,英国最大的汽车牌照经销商Regtransfers公布了一张特殊的汽车销量地图,图中展示了2016年世界主要国家/地区最畅销的汽车品牌分布,其中最大的赢家是丰田,占据了全世界49个国家/地区的销量榜首。而中国大陆地区的畅销桂冠则不可辨驳的属于“神车”品牌——五菱汽车。

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共有8810万辆汽车和轻型商用车交付给全球客户,比2015年增长了4.8%。大众汽车虽然是全球总销量第一品牌,但第二名丰田却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品牌,占据全球49个国家/地区销量榜首,市场范围遍及拉丁美洲、亚洲、非洲以及大洋洲等。

另外从图中我们还能发现一些其他有趣的数据,例如欧洲的几大主流汽车品牌仍然最受本国人民的“拥戴”,法国的畅销车是雷诺,西班牙是西雅特,意大利人爱菲亚特,而德国人则毋庸置疑拥抱大众。唯一出现在地图上的豪华品牌是梅赛德斯-奔驰,它是如同朝鲜般神秘的国家——土库曼斯坦销量最高的品牌,我们推测该结果与当地公车采购相关。虽然近两年韩国制造商在我国的销量表现疲软,然而现代汽车却是地广人稀的俄罗斯国内最受欢迎的品牌,而起亚则是乌克兰、伊拉克、叙利亚、以色列和巴拿马等国家的畅销品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汽车品牌除了五菱是国内市场的佼佼者之外,力帆汽车在埃塞俄比亚、中兴汽车在利比亚的表现均十分抢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