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SUV市场领先靠哈弗 超越要靠WEY

2017年07月21日 07:41:5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每年这个时候,就迎来了毕业季,空气中弥漫着离别和悲伤的气氛。而在汽车行业,也到了半年考的时候,几家欢乐几家忧!来自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共销售1125.30万辆,同比增长1.61%,增速比上年同期减缓7.62个百分点。但在SUV细分市场,今年上半年销售452.67万辆,同比增长16.83%。虽然新产品越多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但依旧处于高速发展态势。

说到SUV就不得不说长城汽车,其占据着整个SUV市场10%的份额。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汽车46.07万辆,其中哈弗SUV共销售39.45万辆,同比增长4%。今年6月,“中国神车”哈弗H6销售3.52万辆,累计51个月荣登国内SUV销量榜首,续写冠军荣耀;1~6月,哈弗H6共销售22.66万辆,月均销量接近4万辆。而被寄予厚望的WEY品牌首款产品VV7销售3166辆,订单突破2万辆。

VV7订单破2万  WEY品牌梦想初步实现

自4月19日上海车展VV7c/VV7s正式公布售价,到5月底全球第一批WEY车主诞生,从6月份在全球首家WEY品牌4S店开业,向北京首批百位车主集体交付新车,可以看到WEY品牌走的每一步都非常的坚实。即使受限于产能爬坡,6月份VV7仍实现销售3166辆;而且,上市不到一个半月,VV7订单就破了两万辆。这对于定位自主品牌高端品牌的WEY来说还是挺不容易的。

从自主品牌这么多年的发展来看,每个品牌几乎都有一颗向上的豪华梦,也都进行了一些探索,比如奇瑞瑞麒品牌、吉利曾经的GE等等,但最终受限于当时的市场环境未能得偿所愿。而现在长城汽车依托哈弗在国内SUV市场的统治地位优势,推出了以董事长魏建军的姓氏命名的WEY品牌,足见对于这个品牌的重视,同时也是不容有失的。最终从初期的销量来看,可以用开门红来形容,这样成绩的取得是得益于其出色的产品力。

这些亮点让WEY品牌首款车受到消费者青睐

首先在外形设计上,可以看到VV7系列车型与哈弗系列车型有着明显的区隔,WEY定位“轻奢”品牌,如果说哈弗系列车型的购买人群是80后、85后,那么WEY品牌用户则是90后甚至95后。据了解,WEY品牌LOGO源自于长城汽车发源地保定的地标性建筑“保定总督府大旗杆”,寓意打造中国豪华SUV的标杆。

当然,首款车型VV7不仅仅是外观设计年轻化、运动化,在消费者看不到地方也同样严把质量关。VV7的高强钢占用了整个钢板的75%,为车内乘员打造无忧安全座舱,降低因碰撞带来的伤害。全系标配自适应巡航(ACC),在0-150Km/h速度范围内能够识别有效车距,让驾驶这长途驾驶时更加放松。

同时,VV7也是国内首个使用流水转向灯的SUV,在转向灯打开双闪及转向的过程中采用依次点亮的形式,提升了视觉辨识度和逼格。全系标配的12.3寸全彩数字虚拟组合仪表,这是很多几十万的SUV才有的配置,VV7系列车型全系都有,所以说WEY定位豪华并不是简单说说。

轻奢风格4S店让消费者感受不同

WEY定位豪华品牌也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比如4S店并不是在哈弗店的基础上进行简单升级,而是全新风格打造,在这里已经几乎感受不到任何长城素了。从首家旗舰店的装修风格来看,与其他豪华品牌是很不同的,简约清爽的北欧风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二楼的客户休息区,非常的宽敞,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WEY还将计划推出品牌体验中心,让用户在深入了解品牌的格调、定位、愿景之余,更享受购车过程中的豪华体验。

为向用户提供更加无忧、严谨的尊享服务,凡购买WEY的任意车型,用户均将免费享受终极包修政策:2年或5万公里内三包保修,3年或10万公里内整车保修,终身2次免费保养。所有4S店向用户承诺六大售后服务(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进站“0”等待;预约进站享受预约惊喜礼包;自费维修享受工时费7折,配件9折优惠;维保项目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单程50公里内);保修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当天未完成维修的,从第2天开始,给予交通补偿费;全国无条件免费救援。这一系列的服务如果能够做好的话,那可以说是比肩众多豪华品牌了,甚至可以说超越。

WEY品牌将是长城汽车的新增长点

我们看到哈弗品牌目前基本做到了SUV车系的全覆盖,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基本都能满足,但对于追求年轻个性的90后、90后来说,WEY品牌将是长城的新增长点,它的成功对于长城甚至自主品牌也是有战略意义的。WEY计划在年内达到十万台销量,并进一步完成从中国豪华SUV品牌开创者到中国豪华SUV品牌领导者的品牌定位转变。而在终端网络布局规划上,预计2017年底,全国将拥有200家WEY的专属4S店。

作为中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 WEY历时四年研发,累计投资逾100亿人民币,拥有中国第一支专注于SUV研发的外籍团队,正是有这样的巨额投入,WEY品牌初期成功也是符合长城预期的,未来相信还会有更大的惊喜。另据了解,WEY品牌将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足见其还有更大的野心,也不局限于国内市场了!

下半年,长城汽车将继续聚焦SUV,深耕SUV细分市场,扩大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优势,把哈弗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SUV汽车品牌的同时,通过WEY向更多消费者传递“可感知的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