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儿童交通死亡率世界第一?99%因为这几点!

2017年07月25日 21:32:3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小贱作为90后的空巢老人,有一个羡慕不已却又没法放假的节假日--暑假。

儿童交通事故本就在交通事故中有很大占比,中国平均每年有18500名儿童死伤于道路交通事故,占比超过20%。而去年暑期,儿童交通事故占总交通事故数量的30%,可见暑期跟儿童交通事故数量有很大关系。

所以说暑假一到就意味着,孩子们的疯狂,司机们的抓狂。孩子们作为祖国的小花朵,谁都不愿意看到他们“凋零”。但由于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薄弱,让他们成为马路上极为“弱势”的群体,让很多老司机都在“马路杀手”的名号下徘徊。

停车场的孩子

孩子在停车场内玩耍而被撞的事故多到数不清。孩子们以为停车场内车子都是停着的,而且停车场内的车速都不高,所以认为很安全,于是很多孩子都选择在停车场内玩耍。但由于孩子身材娇小,很多孩子蹲在车子附近是在司机盲区内的,司机根本看不到附近的孩子,以至于发生悲剧。

骑自行车的孩子

今年的暑期各位小伙伴又多了一个容易发生危险的点,那就是骑自行车的孩子。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孩子们出去玩又多了一种交通工具那就是自行车。虽然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骑行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但不满12岁就骑车上路的孩子很多。很多小伙伴觉得自己小时候6、7岁就骑车上路了也没什么危险,但现在的车流量和道路复杂程度远远大于过去。小贱还经常看到小孩子成群结队的骑车,甚至“飙车”。

类似的交通事故不是没有发生过,今年3月26日下午,一名骑着ofo共享单车的四年级男孩被大巴车碾压后身亡。这个男孩没有手机,更没有什么APP,自行车是他从马路边“破解”密码锁后骑走的,最意想不到的是其父母正在向ofo索赔878万

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孩子

有些孩子被称为“熊孩子”的原因就是因为不守规矩。我国对儿童安全教育执行较晚,很多学校有对此不重视,家长以为孩子在学校能学到这些安全知识,在家里就很少提及,实际孩子并没有得到深刻的安全教育。甚至一些家长还拉着自己的孩子闯红灯,学校里学的那少的可怜的安全知识全被推翻了。如果哪天你没牵着自己孩子的手闯红灯,他们自己闯了红灯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搞事情的孩子

近日,一名司机开车上路被交警拦下后,说车主遮挡号牌,要对其进行处罚。车主一脸懵逼,明明没有遮挡号牌,怎么会这样呢?事实上,车主的确是被冤枉的。号牌虽然被遮挡,但不是他自己干的,而是车子停在商店门口时,被一个孩子故意遮挡的。

这件事也提醒了各位小伙伴,驾校教的上车之前绕车检查不是没有用的,以后小伙伴出门开车可要注意了。

每年14岁以下儿童交通事故上伤亡数量比较,很多司机与儿童间的交通事故一方面是由于自身疏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孩子的问题。

如果各位小伙伴已经升级为家长了,一定要对自己的孩子进行这安全教育,不要以为这是学校的义务,用自己的行动做他们的榜样。

如果各位小伙伴还没有爱情的结晶,仅仅作为一个司机的话,暑期开车更要小心。在停车场时多留意周围环境,经过复杂人多的道路小心慢行,遇见骑自行车的孩子及时避让。谁让我们是公认的钢铁怪物,实际上的弱势群体呢?能躲就躲吧!

轿车针对儿童的盲区示意图

小伙伴们拿走钻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孔司宇 PA00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