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上半年国内哪家汽车企业赚的盆满钵满

2017年07月27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最近,各大车企纷纷交出自己半年的成绩单,学科涉及销量、车型、产能等等,但是录取大学还是得看综合成绩。而考量衡量一个企业能否发展下去,最后还得看企业的净利润。截止今日,已经有六家车企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

可以看出,在目前发布的企业净利润中,吉利汽车是遥遥领先的。去年净利润排行榜还排在长城汽车之后,今年上半年已经甩开长城将近14个亿。而吉利一度上调营销目标,下半年长城想翻身超过吉利,看来是难如登天了。虽然吉利目前的净利润同比上涨100%,但是今年最会赚钱的车企,道哥认为还是去年的榜首上汽集团。

去年作为国内产销规模最大、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集团凭借着国内营收最高的业绩,稳坐2016年中国创收车企头把交椅。

2016年上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462.36亿元,同比增长12.83%;净利润为320.09亿元,同比增长7.43%。在营业收入中,上汽大众利润率11.2%,同比微降0.2个百分点,上汽通用利润率8.4%,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

而今年根据上汽集团上半年公布的数据,其整车产量324.8万辆,去年上半年其整车产量是303.1万辆,同比增7.16%;整车销量317万辆,去年上半年其整车销量300.1万辆,同比增5.76%。今年6月份上汽集团销售各类汽车总计51.71万辆,同比增长13.7%。合资领域上汽大众6月共销售17.48万辆,本月同比增长19.71%。自主乘用车方面,上汽乘用车6月销量为3.41万辆,同比增长83.16%。

不断增长的数据都在暗示着今年上汽仍将占据净利润第一的宝座。有股票分析认为:“公司分红长年居高不下,近年来维持50%以上水平。合资新车强周期,叠加自主厚积薄发,带来高业绩弹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3.04元、3.31元、3.51元,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10.1倍、9.5倍、8.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也就是说,上汽今年的净利润只会增长不会降低,所以今年净利润的榜单很有可能是上汽集团蝉联!

而在自主品牌,道哥认为吉利汽车应该会是净利润的NO1,在去年吉利凭借着全年76.59万辆的累计销量,营业收入:537.22亿元位列净利润排行榜第六。其毛利率已达18.3%,经营溢利率11.1%,每股摊薄盈利57.33分,车辆销售金额528.46亿元。这样的数据得益于2016年吉利全年76.59万辆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

当时就有专家预言,吉利汽车的净利润增速>营收增速>销量增速的现象,暗示吉利汽车未来的超强成长性。果不其然,根据半年报显示吉利汽车上半年1-6月累计销量达到53.1万辆,同比增长约89%。而利润上,相比2016年上半年同期19.1亿元增幅超过100%,推算净利润或超38.2亿元。

销量一度的大涨甩了多数车企几条街,在资本市场上,吉利汽车一度被戏称为“涨到你怀疑人生”,从年初的每股7港元多到如今的每股18港元,甚至曾逼至19港元。与此同时,市值增长了5倍,从去年的300亿元,到现在市值1380亿。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今年是妥妥的“吉利年”。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吉利成为自主品牌最会赚钱的车企?吉利表示,净利大幅增加主要归因于期内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即由于整体销量大量增加及产品组合改善所致。

近一年,博越、远景SUV、帝豪GS、帝豪GL相继推出,加上此前推出的博瑞,已完成覆盖包括B级轿车、SUV、跨界SUV、A级轿车在内的主要细分市场。

今年前6个月吉利汽车销售新车88773辆,同比增长91%,博越、帝豪GS、新帝豪、新远景、远景SUV五款车型过万辆。今年前6个月累计总销量为53062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9%,实现全年100万辆目标的53%。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宣布上调2017年全年目标至110万辆。即使是按照新的目标,目前吉利也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8.2%。

以吉利目前增长的态势和净利润,相信,今年最会赚钱的自主品牌NO1非吉利莫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