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为啥不买低配、高配,只买中配?

2017年07月28日 19:32:34
分享到:
来源:川雨玩车

如今随着人们活动范围的扩大,汽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马路上的「有车一族」也越来越多。不少人也开始将买车提上议程,但往往容易陷入这样的纠结,究竟买低配、中配还是高配?这个问题答案其实很简单,如果你是一个追求性价比的重度用车者,那么就请买中配,至于原因,看完下文,心中自有答案!

一、汽车核心部件,中低配与高配无异

首先,现在各大厂商生产的汽车,中低配版和高配版相比,都是几个座椅4个轮儿,外加相同的底盘和车身,操控转向性能、乘载功能一模一样,主要安全性能指标也并无明显区别。

但是,高配版却因增加了不少锦上添花的配置,销售价格要高出中低配版一大截。因此,许多理性的购车用户,相中一辆车后,通常更喜欢购买中低配车型,看中的就是其高性价比。

老司机真心话:买车为啥不买低配、高配,只买中配?

 

二、中低配配置差,但加装潜力大

许多人买车时,汽车配置表往往是重要的参考项。和高配车相比,中低配车虽然在配置上略低一级,但却具备低成本加装的潜力。

在线上、线下汽车周边服务日益发达的今天,很容易通过淘宝等各类电商平台,或马路边各类大大小小的汽车改装店增加配置,诸如真皮座椅、导航、氙气大灯等等,都能以较低价格加装,性价比爆棚。

老司机真心话:买车为啥不买低配、高配,只买中配?

 

三、相同价位,可以买到更高级别的车

通常,国内买高配的钱再加一点,就能买到更高级别的中低配车。从外观上看,更高一级的中低配车,明显要比低一级的高配车更上档次,如果中低配车自行加装配置,就能达到高配车配置水准。

因此,对爱面子的国人而言,如果是相同价位,比如迈锐宝的中低配版和科鲁兹的高配版,把两辆车放在一起,迈锐宝的中低配版绝对要更加吸睛,更具存在感。

从需求角度看,面子虽是一种很虚的东西,但现实中,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硬需求,同价位更高一级车的中低配车,就很好的满足了这点。

老司机真心话:买车为啥不买低配、高配,只买中配?

 

四、中低配车利润低,购车者受益大

很多人去4S店买车时,销售会极力推荐买高配版,而不愿推荐低配车,或者直接告诉你低配车暂时没货,这其实是商家为了追逐利润,采取的一种销售策略。

对汽车厂商而言,配置越高,利润就越高。因此,厂商都会用一款车低配版低至××万来引诱消费者,但当你去买时就告知你,这类低配车暂时没有,进而趁机推荐你买高配版。

销售之所以这么做,因为低配版车,对厂家而言利润是最低的,甚至赔本不赚钱,其次是中配车,高配利润最高。所以,本着不让厂商多赚一分钱、让自己受益最大化的宗旨,消费者最好买中低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