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55搅了谁的局?

2017年07月31日 09:38:28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长安近些年的销量有目共睹,也形成了完善的SUV布局体系。对于市场而言,不同车型的上市既可以填补原有车型的空白,也可以对市场进行一个试探,对以后车型的更迭换代以及战略重心进行适当的调整。同类型车型的上市更多的作用是细分市场,使自己的产品更加丰满,实现全覆盖。但这次CS55的上市却有点“诡异”,定位明显在CS35和CS75间的一辆车,为何预售价这么高?以这个姿态去搅局到底能搅谁?

呼声最高的“被搅局者”

呼声最高并不是空穴来风,奇瑞瑞虎5的实力足够与CS55一战。

null null

各有所长的尺寸,相近的动力输出表现,两者在这一项目上平分秋色。

外观就大相径庭了,CS55的造型更“阳刚”一些,狭窄车灯的设计更显锋锐,新瑞虎5的造型更显年轻活力,完全摆脱了老款瑞虎5的影子。

null null

内饰上,CS55要更显设计感,对于中控台布局也更规整,红色的点缀也算是增添了一丝运动感。新瑞虎5虽然布局不够讨喜,但良心的用料却提升了不少舒适度。

null null

配置上瑞虎5也积极响应国产车“买配置送车”的号召,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刹车辅助、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一样不少。CS55虽没公布太多,倒车影像、陡坡缓降、上坡辅助、胎压监测、8英寸大屏也是全系标配。

在同级别国产车型的配置和动力都旗鼓相当的情况下,外观的比重逐渐上升,对于这两辆车而言,外观都有亮点,遇到瑞虎5这样势均力敌的对手,搅局难。

攘外必先安内

长安作为老牌车企,车型非常丰富,无论是SUV、轿车、还是MPV都有涉猎。维持众多车型的运转就需要更精确、更长远的市场眼光。尴尬的是CS55的定价已经和CS75售价重合,同样的价格为何不去买尺寸更大,动力更足的CS75呢?

这样的情况看似是长安的战略失误,同类型车型过于细分很容易造成“窝里斗”的情况,从目前的定价来看,CS55完全斗不过CS75,和CS75相比,CS55最大的优势就是“新”,但产品新不代表理念新所以同质化严重也是一个重要的缺陷,没有亮点就很难抓住市场。所以CS55搅CS75的局也在情理之中。

null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如果说CS75是长安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一次成功布局,那CS55的出现有可能是长安的“双旗舰组合拳战略”。预售价被广泛吐槽后,最终8.39-13.29万的定价也算合理。CS55作为长安在紧凑型SUV市场的新选手,目的是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组合拳的强力也难以和强大的对手相抗衡,VV5和领克还未上市,已经圈粉无数。论市场,此时的CS55的已经无法和当时的CS75相提并论,论产品力,CS55和领克、VV5相比也没有亮点,这种情况注定了CS55无法成为CS75那样的“街车”。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预售价只是长安的一个小“心机”,最终定价还是看出了长安的诚意。就算打不出漂亮的组合拳,此举依旧能多给消费者一个选择。作为老牌车企的长安,让这点情怀落地应该不难吧?

总结

从CS55的配置来看,它完全有能力去搅瑞紧凑型运动风SUV的局,从定价来看,他在紧凑型SUV里又过于桀骜不驯,还要被CS75挤兑。现状是残酷的,面对实力相当的竞争者,失去了价格优势几乎等于失去了一切。是组合拳还是“打脸”,我们期待CS55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