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光镜压实线违章?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

2017年08月01日 19:56:05
分享到:

前几天一位上海的车主称自己的车因为反光镜压线被罚,一时间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网友认为是交警部门乱执法,也有一些网友也有些含糊,开始疑惑反光镜压线到底算不算压线呢。毕竟很多朋友和小编一样,刚从学校出来,知识马上就还给了老师……

当然,反光镜压线不算违章。根据上海交警曝光的监控画面,我们看到这位被罚的车主实际上是有实线并线的行为。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3月25日,号称“史上最严”的上海新交规开始实行以来,很多生活在上海的车友们的确经历了地狱般的一周。

小编就看到朋友圈里生活在上海的小伙伴们纷纷哭诉:经过这周之后,自己很可能已经12分不保。而据交警部门透露,新交规实行当日,上海市所查获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就有2万多起。之前我们曾经对2017年新版交规进行了解读(可在汽车科技公众号内回复交规了解详情),开车玩手机、连续变换车道、乘车不系安全带、未按标准配备儿童安全座椅……这些平时很多人都会犯的错,都已经被纳入了新交规的处罚范围之内。其实开车玩手机,不系安全带,以及不按标准配备儿童安全座椅这些行为的确影响了行车安全和交通秩序,但是的确有很多小伙伴不太清楚如何正确处理路面交通线。特别是对于一些不常见的路面交通线,可能真得重新学习一下啦。

毕竟我们每个人的驾驶证上只有12分可扣,有些马路上的线,真的不能乱压哦。

不能压的线

1、白色实线

白色实线是为了分隔同向车道的车辆,而本文开头的那位说自己是发光镜压线的朋友,就是违反了这一交通标志。

2、单黄色实线

单黄色实线是为了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单黄色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

3、双黄色实线

双黄色实线和单黄色实线一样,也是为了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双黄色实线一般划于单方向有两条或两条以上机动车道,而且没有设置实体中央分隔带的道路上。

4、黄色虚实线

黄色虚实线是实线一侧车辆不可压线、越线,虚线一侧可以短时间越线或者转弯。

5、黄色禁止停车线

当路边划着黄色实线时,说明该路禁止停车。

6、导流线

导流线是疏导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的,在高速匝道、路口经常看见,但是导流线不仅不能停车的,也不能压线,会被扣分哦。

7、禁停网格线

禁停网格线为黄色网格状,这个线不管划在哪,都不能停车。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反光镜压线算违章是笑话,但是要是平时不注意,真的违章扣满12分,那就不是笑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