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全球知名发动机,难道自主品牌只能依赖日本的三菱?

2017年08月09日 18:33:30
分享到:
来源:爱车议族

我们买车时除了看外观、内饰、配置等等更要关注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心脏,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一款各方面表现都出色的发动机,往往都采用了自家最先进的制造技术,在汽车界都能排的上号。如今汽车品牌众多,车型也不少,都有哪些车的发动机最出名呢?来看看这几款,国产品牌当之无愧。

长安CS95

蓝鲸“中国芯”发动机

长安的蓝鲸发动机的研发历时6年完成,并且研究成果还通过了国家863项目专家验收,这将是自主品牌的骄傲,被人们称为最强“中国芯”。这套发动机是由长安百分百自主研发而来,其研究团队都是由奥迪劳斯莱斯等名企成员组成,可以说都是些专家级队伍。这套发动机填补了国内增压直喷发动机自主开发能力空白的困境,这套2.0T的动力甚至可以与3.5L自吸发动机相媲美。

长安马自达 昂克赛拉

创驰蓝天发动机

说到马自达可能会想到转子发动机,但其因寿命不长而没有被大量运用,但还有一款由昂克赛拉搭载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同样出名。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3:1,与法拉利458 发动机的压缩比相差无几,并且还能加92号汽油,兼顾动力性能的同时也能保证燃油的经济性。随着深入研究,马自达的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也快要出来了,新发动机在油耗经济性上提升了约30%。

广汽本田飞度

地球梦发动机

飞度在许多喜欢改装的朋友眼里一直被当成“超跑”,主要是飞度搭载了1.5L的L15B2发动机,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地球梦发动机”。不要小看它,这对于一辆只有1吨左右的小车来说却拥有131Ps的超大马力, 难怪人们会说“买发动机送车”,它才是最贵的。由于其采用了缸内直喷、顶置双凸轮轴等新技术,所以在拥有更好的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把发动机的性能压榨到极限,要是再改装一下,秒变性能车。

一汽丰田 卡罗拉双擎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

作为全球销量非常好的一款车型,卡罗拉凭借着非常均衡的综合表现而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而双擎版本车型其亮点在于搭载了丰田特有的技术。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两套电动机组成,使用等量汽油的情况下,大约能行驶同排量燃油车双倍的距离,两者结合百公里油耗仅需4.2L,而这套动力系统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成熟的混合动力系统。

编辑总结:这么多有名的动力系统也让我们见识到了它们的实力,但在国内只有长安能拿得出像样的产品,其它自主品牌在这方面还是没有多大的突破。希望我们国家能大力发展这些先进技术,不要成天用别人的技术或买发动机来造车,我们也要拿出实力来,给那些嘲笑我们自主品牌的车企好好瞧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