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3年内必火?比轿车实用,比SUV舒适!

2017年08月12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最近几年放眼望去无论是全球车市还是单一的中国市场,要说哪个车型最火热,相信不少消费者想都不用想肯定是SUV车型。SUV车型在全球车市的火热,带动了一大批国内外汽车厂商疯狂推出SUV车型。

SUV车型能够一直畅销下去吗?汽车厂商可能自己也不知道。不过有一个车型在最近几年却慢慢火了起来,那就是旅行车。旅行车作为一个车型,其实在欧洲市场早已大受欢迎,只不过国内车市才刚刚起步。下面我们就来探讨看看旅行车成为下一个爆款车型的可能的因素。

旅行车或成下一个爆发细分市场?

1

汽车厂商的大力推荐

从桑塔纳旅行版最早引入中国试水,再到蔚领、蔚揽等愈发多的旅行车被带到了中国。以及最近炒得火热引发极大关注度的宝骏汽车310W的上市,越来越多国内外汽车厂商押注旅行车市场。想在SUV车型火热之后提前布局下一个车型的增长点,抢占汽车市场的大蛋糕。

正是各大汽车厂商看好当前的旅行车市场,不断推出旅行车的车型。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或许在某个时间段旅行车会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认可旅行车的用途和其独特的魅力。

2

MPV车型增长放缓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这几年MPV车型也获得了不错的发展,但是2017年伊始MPV车型的增长相比过去几年有明显放缓的趋势。未来MPV车型如何发展存在很大的未知数。

根据权威资料显示,2017年5月MPV产销量分别为16.28万辆和14.97万辆,产销环比均增长,同比均下降,环比分别增长9.18%和4.13%,同比分别下降9.52%和16.88%。

2017年1-5月MPV累计产销量分别达到86.64万辆和84.68万辆,同比累计分别下降13.93%和17.75%。

3

收入增长追求高品质生活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和越来越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人们渴望摆脱大城市钢筋水泥的重重压迫,和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车作为一款具有独特功能的车型,或许能让这些愿望成真。在未来的汽车市场旅行车或将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就如同欧洲市场一样,旅行车为何能大放异彩,不就是消费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大咖点评

以上三种原因只是大咖做的推断,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推出旅行车,一定有其深层次的原因。SUV车型火热过后到底哪一个车型能够接任,市场上也有许多的争论。有人认可MPV有人赞同旅行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旅行车凭借其独特的作用,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一定其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