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工资对照表 你的工资能开什么车?

2017年08月14日 20:59:44
分享到:
来源:喵喵车事

开头先说一下买车与养车,买车不仅仅是意味着你付的起买车钱你就可以买这一辆车了,买车后还有后续的支出,如保养、维修、油费、保险等。买车是提高生活质量的,所以不能影响原有的生活质量,也不能造成更大的生活压力,所以买车的价位最好不超过家庭1-2年的收入。

一切以低标准来算的话,开小排量的车、开车仔细、不出交通事故,不违章罚款,油耗每公里算0.5到0.6元,保险3000到4000元,4S店保养一次600,一些基本的维修费用按400算,一年开个一万公里,全加起来就要一万多,而且是最最少的花费。有车的人都明白,一年在车上花个一两万其实是常态。

一、月收入4000以下

 月收入4000,只能说维持温饱,大城市房租用掉一半,小城市生活的稍微滋润点,但还达不到养车的要求,4000收入阶段,养车压力太大,公共交通工具和共享单车是常用的出行方式,经济实惠,不占地方。

 

二、月收入4000到8000

 这个阶段可以考虑买个便宜的车了,5到10 万以内,长城、荣威、吉利是个不错选择,福特福克斯、标致308、现代伊兰特等都比较适合刚买车的家庭。二手车也不错,贬值慢,便宜又能开好车。

三、月收入8000到15000

 这个阶段可以选择20万左右的车,途观、锐志、君威、马自达都是不错的选择。一辆20万的车,一套百来平米的房子,生活已经可以有滋有味了。

 

四、月收入15000到50000

 奥迪A6L,捷豹XFL,宝马5系Li,奔驰E级加长版,上下班不会太高调,商务洽谈也不失身价,已经是高富帅,白富美阶段,不在乎豪车的养车费用了。养车绰绰有余,不过在一线城市,3万的月薪买不起一平米的房,坐公交买菜大妈才是壕。

 

五、月收入50000到100000

 收入金字塔顶端,宝马7 系奔驰S系也可以接受了,上超市买东西也不用看价格了,也不用管是不是进口商品,看到喜欢的就往购物车里拉,多少人的梦想。

 

六、月收入十万以上(无上限)

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几百万的跑车也可以选择了,土豪大哥,怎么敢指导您开什么车呢?咱们交个朋友吧。

 

买车前要考虑几个问题,买车之后会不会影响生活水平?买车之后的贬值问题,买车之后实用性是不是值得花这笔钱?

 买车不易,且行且珍惜,买了车必定是很花钱的,但它又能为生活上带来便利,带家人出去游玩、出行不用挤公共交通,每个人买车前都要考虑投入产出比,当买车的需求高于成本时,那就不要犹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