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驾考新规定!对于考驾照的人来说到底是好是坏 ?

2017年08月15日 18:05:11
分享到:
来源:擎天商用车

1 、具有驾校的学习证明才可以学习科二和科三

科目一通过后,车管所将会为考生颁发学习驾驶证明,之后科二科三训练时必须随身携带。

这个还是要注意呀,尤其是丢三落四的人,千万别丢了!

2017年驾考十大新规,备考的速看!

 

2、 科二和科三可以同时预约、连续考试不用等。

科一通过后,科二和科三可以同时预约。同时预约后,考完科二即可直接考科三,无需等待了,这个小编觉得很好,当初辛苦约车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很多人等了一个来月,怨偶的技术都忘得差不多了 。

3、 一些人可以免学直考。

驾驶证因过期未更换及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原因被注销的,可以不学习直接申请相应准驾车型的考试。这个小编也觉得比较合理,节省了资源和时间。

4、 单眼人士也可以报考。

单眼人士,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及以上,且水平视野达150度。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5、 可以异地补换领驾驶证和审验。

驾驶证的补领、换领及审验可在核发地之外的车管所办理,无需从居住地到原核发地来回奔波了,这个恐怕很多异地工作者要开心了,更改后的规定过人更加人性化了。

6、 限制 “境外速成驾照” 换领。

持境外驾驶证的内地居民,换领内地驾照时,在核发国或地区连续居留不足3个月,需要考科一、科二及科三。

7、 学车过程中交通违法责任更明确。

不按规定时间、路线学习驾驶,不按规定放置、黏贴学车专用标识,由随车教练担当责任。未取得学习驾驶证明、证明过期、没有教练随车、由不符合规定的指导人员随车指导,由学员担当责任。

8、 注销实习期驾驶证再无空子可钻。

新规实施后,只要是发生在实习期内的交通违法,不管何时去处理,被记满12分都要被注销。

该严格的时候就是不由分说的严格!

9、 老年人定期体检年检进一步的放宽。

新规实施后,应当每年体检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年龄,从60周岁提高到70周岁,70周岁以下的将不用每年体检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null怎么样,这些新规定是不是听起来多数还都是好的,更加个性化、更加人情化,也更加严格了。还没学驾照的朋友们一定要牢记于心,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